督察大队多措并举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0-12-14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廉政监督作用,督察大队党支部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廉政监督作用。

一是提升工作能力。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加强纪检委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对党的政策、方针、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了解;通过组织督察人员实地观摩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和违法违建行为处置,提升办案能力和工作技巧;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讲堂活动,把廉政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头脑之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

二是拓宽信息渠道。充分利用QQ、微信平台、公示栏、学习园地等载体,及时宣传党规法纪。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需求,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敏锐的“嗅觉”,洞察的“眼界”,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发挥监督作用。纪检委员重点对班子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参与重大决策和财务的审查活动,进行质询和勤廉评议,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的监督,让党支部的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年来,开展廉政谈话3人次,涉及财务管理1起。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纪检委员以参与、监督为主的方式,深入了解大队事务进展,提升监督水平。同时,加强督察队伍内部管理,制定考核奖惩制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约谈提醒,督促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动督察大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张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