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整治环境秩序 强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1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城管部门作为城市管理有生力量,按照开展“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要求,主动作为,积极靠前,担当有责。近期以来,市城管执法委与熊家社区一道,狠抓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压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创造洁美和谐家园。

开展教育劝导。1月4日上午,熊家社区文明创建专班人员与市城管执法委下沉人员一道,沿着辖区步行整治。行走在熊家花园三期2号楼一店外,店主擅自设置路障,影响车辆通行,创建专班行动迅速,及时铲除路障。在胜利大道农贸市场,有5家擅自越线占道经营,通过宣传劝导,商家表示主动整改。同时,对辖区内三家贩卖、宰杀活禽摊主进行宣传教育和劝离,受到周围居民的称赞。

开展防控劝导。时值寒冬,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聚集赌博带来的不稳定因素。1月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下沉党员积极配合熊家社区、高新区公安分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5家麻将馆内参赌人员进行驱离,并对店主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消防安全措施不达标的麻将馆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防疫设施必须配备到位。

开展卫生清扫。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美丽和谐家园。1月8日(周五)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市城管执法委参与熊家社区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清扫工具,对车胜路、红旗路沿街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做到了随扫随清运,街面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通过一周的下沉工作,激发了专班人员的干事热情,凝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互助协作的过程中,密切了联系,增进了友谊,改善了环境,以实际行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齐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