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需突击 党旗召唤我归队 ——市城管执法高新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0-06-18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高新区分局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喂,是孙红军同志吗?你好,我是曾都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叫周勇、接曾都区防疫指挥部通知,现通知你明天上午八时四十分在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参加防疫工作会议。

  2020年元月,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随着时间推移疫情发展势头迅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打响全市抗击疫情攻坚战,决定从市直部门再抽调一批党员组成突击队,下沉到社区基层一线参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单位部门负责人首当其冲成为突击队的一员。接到通知后,结束假期模式,立即恢复到工作状态迅速对组内工作作了安排,我于2月4日正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摸排,建档立户不漏一人

  在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完会议后,我被分配到首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首义社区曹书记在介绍社区疫情情况时了解到社区共有2806人.目前确诊5例,是开发区的重灾区,防疫形势比较严峻。报到当天接上级通知到晚点十二时前必须将辖区内所有人员不漏一人进行体温测量筛查,甄别有无发烧、咳嗽人员。因我刚到社区,情况不熟,社区决定让社区十一组队长黎明同志和我共同承担还建7#8#9#楼的疫情防控工作。因情况不明.我们两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社区防护物资缺乏,无防护服、无护目镜,只发了医用口罩),一家一户认真摸排不漏一人测量体温认真详细登记摸排信息,一直到晚上九点多钟方将三栋楼的住户全部摸排完,共有28户97人无一人发烧咳嗽。此后我们将所有户建卡,为避免频繁的上门引起交叉感染每户选一名代表组成微信群在群上报体温情况,做到了“隔离不隔心、入户排查暖人心”,受到全体住户一致称赞。

  履行职责,做好劝返宣传工作

  2月中旬,随着疫情发展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升级要求全体住户不允许在外活动,一律在家中不得出门。刚开始住户不理解不配合,我和黎明同志一人守着一个出口,严防死守杜绝人员外出。对想外出人员反复细致做工作利用微信群在群内发正面引导视频,积极宣传上级有关防疫精神和相关文件引导住户“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听官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经过不懈努力用真情感染了每一个住户,住户也理解了我们的做法,说“我们像‘守护神’一样守住他们的安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配合呢?”他们为我们的行为纷纷点赞。

  搞好服务,切实解决住户困难

  我们在摸排时发现有多家住户家中无体温计,无口罩无消毒用品,经向社区反映,社区给予大力支持并配发相关物资。因不允许出门了,我和黎明同志将物资一家家送到位。随着防疫工作纵深发展,住户家中春节储备的生活物资渐渐消耗殆尽,大家提出要外出采购生活用品。此时区防疫要求,预防关口前移,住户所需物资全都实行配送制。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我和黎明同志迅速在微信群中发布消息,将社区符合配送条件的商超老板和药店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发到群中,以方便住户购买物资。同时每天在群里询问有无困难,需要帮助的家庭住户随时准备给予帮助,除社区商超配送方式外,利用两水社区做豆腐的优势多渠道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住户生活物资需求,在连轴转的忙碌中,磨炼的是意志,践行的是初心。

  防控疫情党员冲在前责任扛在肩,这是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坚信这场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在广大党员参与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