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之五: 春 天 来 了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admin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战疫日记之五:
春 天 来 了
 白云公园  华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防控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这句话一直鼓舞和激励着我。
  2020年1月24日夜晚,是我有生以来度过的最“特殊”的一夜。躺在床上,我不停用手机观看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新闻信息,眼瞅着不断刷新的确诊人数、各大医院发布的防疫物资告急声明、医护人员匆匆的步履和防护服包裹的疲惫身躯,心潮起伏,久不能寐。
  2月3日,我服从单位安排坚守在办公室。每天电话排查职工们的身体状况,保障一线执勤同志的防护物资、督促园区每天进行消毒等,已经变成了我手头上最紧要的工作。
  距离疫情爆发半月有余,正值抗疫的关键时期,2月14日,阴冷的天空突降大雪,从家步行到单位,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这个平时总爱坐车的“90”后,竟不觉得一丝累。一路走来,我看见执勤的交警身上落满了雪花,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我看见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们虽然满脸倦色,但胸前的党徽和胳膊上的红袖章却闪耀着迷人的光芒。我看见城管系统执勤的同志们,穿着统一制服,值守在城市的每个卡口。我还看见白云公园的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分忧……看着这些为“抗疫”努力的每个人,我的心里点燃起了希望之光。
  3月中旬,随州宣布局部“解封”。我戴着口罩,行走在城区的道路上,瞧见遍地的花儿都开了,感觉是花香色艳!听见大家的久违笑声,望着提着水果有说有笑的老人们,还有欢喜雀跃的孩子。一时间竟挪不开步子、移不开双眼,这幅景象我真的渴望太久了。
  难忘3月23日,随州城区的众多市民含泪送别江西援随医疗队,我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不舍。这些医护人员,大多都是90后,他们是父母的宝贝,也是孩子的守护神,更是爱人的唯一。但是疫情当前,国家和人民有难,他们毅然决然奔赴抗疫战场,临危不惧,舍生忘死,他们真正做到了“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
  如今,随州城区春意盎然,莺飞草长,鸟语花香。抗疫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严酷的寒冬已经过去,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春天已经到来。我坚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会太遥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