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到一线 履职尽责抓督察 ——督察大队疫情防控的事迹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督察大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执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认真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线,全力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科学调度,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督察大队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成立了由全员参与的工作专班,主动作为,积极调配城管1200名党员干部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城区41个社区,近1000个小区(包括三无小区),48个卡口、6座桥梁、5个留观点等值守的疫情防控网,构筑起坚实的基层疫情防控“防护墙”,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

  严督细查,筑牢疫情防控关卡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督察专班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对督查随州城区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杀灭菌等工作,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跟踪督导,检查督办随州所辖县市区的垃圾治理和消杀灭菌等工作,以及225人下沉基层一线党员干部, 660名环卫工人垃圾处置、分类,380名市政、园林干部职工履职等情况的检查督办。先后检查督办、督促整改垃圾清理清运不及时、人员出入登记信息不全面、庭院消杀灭菌不到位等问题170余个,现场协调解决居民实际困难50余件。并于每晚9点以前将督办检查情况提供市防控指挥部,同时,根据督办检查的情况和市领导分片联系督导的重点工作,形成督办工作报告31期,为疫情形势研判、全面筛查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向险而行,协调运送防控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从全国各地辗转运到随州的防疫物资和救灾物品,城区实行车辆交通管制后,各办事处和社区能动用的车辆极为有限,导致防疫物资运送十分不便。城管执法车辆作为特殊车辆可以在疫情期间通行。按市城管委党组安排,督察大队统筹安排城管各单位运送物资,科学调度城管力量千余人下沉到各社区,督察考核下沉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配合包保市长完成东城办事处辖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的指挥督察考核流调等工作。疫情发生后,累计出动公务(执勤)车辆200余台次,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1500余吨,有力地配合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