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之三:温 暖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战疫日记之三: 

温   暖

市环卫局  蔡启玉
(2020年3月10日)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今天却晴空万里。上午到值守的小区巡查,院中小广场一角的玉兰花开得正艳,在一个曲形的花坛旁,一对年老夫妻戴着口罩晒着太阳正在窃窃私语。
   我想,在家宅久了的人,见到这么好的天气就会格外的兴奋,何况是年老体弱的人,呼吸下新鲜空气再晒晒太阳补补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但是当前疫情还是十分严峻,居家隔离远比出门安全的多。出于职责和安全考虑,我不得不打破这种温馨,要作善意的提醒。
   我围着花坛绕行到离老人三米外的地方,侧身驻足,对他们说:“二老坐一会就回去吧,已经起风了,小心着凉!”老两口闻声把头转向我,我们就这样远远的注视着彼此,约摸半分钟后,大娘开口说:“你是值勤的?”她显然从我的红袄子上看到了佩戴的红袖章。此时阳光已十分强烈,我惊叹大娘好眼色。我点点头,并向他们挥手示意,他们几乎也同时向我挥手。我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却在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一种慈善和温暖、一份理解和支持。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一刹那,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亲,一股酸楚涌上心头,我想,如果我的父母此时还健在,该多好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