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之二: 我的坚守,只为你的平安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战疫日记之二:

我的坚守,只为你的平安
规划分局   姜红波
(2020年3月26日)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着神州大地,一时间人人谈疫色变、闭门不出。昔日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随州城区顿时街巷冷清、人烟稀少。
   2月5日晚22时,正准备入睡的我接到单位电话:“疫情严重,要求党员先上,你愿意吗?”“报告领导,我上。”面对组织的安排,我毫不犹豫,勇往直前!第二天早上,我在妻儿满是担忧、依依不舍的目光下决绝出发,奔向特殊的战场——小东关文峰西街值守点。
   小东关社区文峰西街卡口人多面广、情况复杂。仓储、物流、配送,每天都有很多人车进出。开门、关门、登记、消毒、测体温,从早上7点到下午14点30分,半天下来身心疲惫。值守的第3天,有2例疑似病例被接走,一时间,我感觉看不见的新冠病毒无孔不入,危险时时包围着我。但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理念始终激励着我,让我不再退缩、不再害怕,勉励我始终坚守阵地,以战斗的姿态迎接胜利的曙光。
   如果说白天的值守是小考,那么夜间值守(从22点到次日凌晨7点)就是对我们值守人员的大考。凌晨2点半,生活物资配送人员陆续出入卡口,开门、查看出入证、查看蔬菜配送证、消毒、测体温,这一套程序经过一个多月的操作,早已轻车熟路,如同行云流水。
   3月19日,终于迎来城区“解封”的消息,单位要求复工了。疫魔无情,人间有爱。伟大祖国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中国公民,我为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里而倍感幸福和骄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疫情防控期间,我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想这一个多月的值守经历,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