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之四: 我跑腿,我快乐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admin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战疫日记之四:
我跑腿,我快乐
规划分局  张舒
 
   2月底,我与分局其他女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联系各自居住社区,开始了就近参与疫情服务这一“特殊”的工作。
   3月1日早七点,我来到居住小区——驰乐小区门口报到,包片领导分配给我的任务是协助采购员进行物资采购。驰乐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里面居民80%为老人。很多人还在使用非智能手机,网上下单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就给我们采购员额外增加了很多事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服役七年之久的破旧电动车成为了我每天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充满电,驮着几大袋蔬菜水果,哼哼哧哧的往返超市和小区之间就成为了我的日常状态。
   “我今天只要半斤生姜,一斤葱,家里其他菜都有,吃完再买,劳慰你了。”“小同志,我想麻烦你给我和我孙子买几种蔬菜,不要太贵,要经济实惠的,你帮我做主买什么,我不多说了,五岁的孙子一个在家待着,我要回去了,买回来打我电话,我带零钱给你。”“我要一斤小米,半斤薏米,半斤荞麦米,两个苹果,五个小红薯,我一个人在家,多了吃不完,谢谢你。”
   每天,我与小区采购员不到九点奔向超市精心选购、排队过秤、耐心付款,十点半回小区门口逐一分开、拨打电话、算找零钱。忙忙碌碌、汗流浃背的一上午结束后,下午的站岗时间也是充实的。
   “同志你好,我在家包了几个包子,想麻烦你送去给我的八十多岁的老妈那里,她住在水西门。”“小同志,我想麻烦你去药店给我买一盒治疗高血压的药,六块钱一盒,估计是便宜了,药店不给送。”
   “好的”、“没问题”、“马上去给你办”、“放心,保证完成任务”这些简短的肯定回答,成为了我那时的口头禅。紧张而又繁忙的10多天采购工作,因疫情局面的持续好转而结束了,我又回到了日常工作的岗位。回想起这段特殊的日子,我觉得虽然忙碌,跑腿比较辛苦,但相比于疫情初期那些临危不惧、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同志,我这点忙累又算什么呢?力所能及的服务一下小区居民,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经过此次疫情,大家都更加珍惜往日平淡而宁静的生活。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驱毒魔,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