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关于 2018年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销号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22 09:19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18年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涉及城管部门共计5件。经认真组织整改,并经再次现场调查核实,截止日前5件信访投诉件已全部整改到位,按照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要求,现进行销号公示,具体如下:

    一、D42000020181120005号转办单办理情况
    该交办单反映:随州市市辖区烈上大道老一中校区门口有一个武汉石头记餐厅,噪音和油烟扰民,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8年7月份以来就有市民投诉反映,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排出的油烟噪声扰民,我委执法人员于2018年7月25日,就到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找到该店经营者石云霞,说明相关情况,并于2018年7月25日对石云霞下达了随城管综责改字【2018】第621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石云霞自收到此通知书之日起,三日内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及油烟净化措施,使其噪声及油烟达标排放。否则,将依法予以查处。石云霞称现在年龄大了,不准备经营此店了,本月底就将此店转让,执法人员告知石云霞,在店里的油烟噪声未处理好之前,不得继续营业,石云霞称配合工作,尽快将此店转让,彻底解决店里的油烟噪声污染一事。但在规定时间内,石云霞并未改正违反行为,我委执法人员于2018年7月30日申请对石云霞涉嫌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及噪声防止措施,排放的油烟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2018年9月14日依法对石云霞下达随城管综行决字【2018】第50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石云霞作出: 1、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两日内自行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及噪声防治措施,使其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的油烟噪声达标排放;2、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13日我委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鄂期间信访事项交办单后,再次到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找到该店经营者石云霞,说明相关情况,石云霞称该餐馆现在未经营了,正在联系转让事宜。2019年1月10日向我委递交了要求免除行政处罚的申请,称原经营的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的房子租赁合同已到期,由于她本人年龄大,经营餐饮业力不从心,现房子已退,今后不再经营餐饮业了。且因年岁已高,以前都是亏本经营,现在不经营了,无事可做,没有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很困难,特申请免除对她的行政处罚。根据石云霞本人申请,经现场察看,石云霞原经营的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已经停业,房子已转让。
    2019年10月10日执法人员再次现场核查,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已停业,现房子转让给他人在经营,若再出现油烟噪声扰民现象,我委将依法查处。
    鉴于武汉石头记小吃城随州总店已经转让,法人已经变更,原餐馆油烟污染行为已经消除,因此该投诉件已经办结。
    二、X420000201811130012号转办单办理情况
    该交办单反映:随州市市辖区青年路68号巴厘岛的背后有几个锅炉,每天产生的噪声、烟气很大。
    我委执法人员于2018年11月15日,到随州市巴厘岛假日酒店有限公司巴厘岛假日酒店内找到该酒店的法定代表人程瀚,说明相关情况,并当场对该公司下达了随城管综责改字【2018】第633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使其噪声达标排放。程瀚称公司马上采取措施整改,并于2018年11月17日提交了《整改报告》,将原通风换气管道加长1米左右,使风向朝下方排放,并把机房加了两道隔音墙、将水塔四周也加了隔音墙,尽量减少噪声污染。2018年11月15日已整改完毕,2018年12月1日我委委托湖北华信中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酒店的噪声进行了检测,经检测该酒店锅炉排出的的噪声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2019年6月12日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工作人员,又现场查看了整改情况,对该公司酒店的整改情况未提出异议,截至目前未接到反映该酒店噪声扰民的投诉。
    三、D420000201811160077号转办单办理情况
    该转办单反映: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熊家村季梁大道与解放路东北角新万基公园一号小区二期门口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味道很臭。
    经现场核查,高新区新万基公园一号小区门前为规划道路未全部硬化,存在部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居民菜地的篱笆,该投诉情况属实。
    我委收到交办件后,立即安排市容环卫局于2018年11月13日进行了整改清理。2019年10月12日,环卫部门又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调查,公园一号小区门前路段保洁属于该小区物业管理,市容环卫局督促小区物业保洁人员加强周围垃圾的清理力度,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同时,环卫部门将每天派考核人员到该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督促物业公司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维护好小区的环境卫生。
    四、X420000201811300009号转办单办理情况
    该转办单反映:随州市曾都区城区街道的青年路烈山大道口(大润发超市对面)、汉东路南关口附近、汉东路文峰西街路口大洪山烧烤城、解放路东壕街路口等多处烧烤店,每晚六点到次日凌晨,烧烤时烟雾弥漫,油烟扰民严重。
    自2018年4月份以来,针对市民投诉反映的城区露天烧烤食品,油烟扰民一事,我委多次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整治,并分别对青年路烈山大道口(大润发超市对面)的小罗烧烤店、棉纺胖子烧烤店、随州市曾都区辣妹子食府青年路店、熊兵烧烤店、黄胖胖烧烤店、老张家常菜馆,南关口的曾都区华运小酒店、随州市曾都区宫老四烧烤酒都,汉东路的随州高新区辉记大洪山烧烤城下达了随城管综责改字【2018】第319号、330号、329号、318号、320号、326号、328号、338号、259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采取有效的油烟防治措施,使其油烟达标排放。今后不得露天烧烤食品,并要求其将烧烤炉具搬到店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方可进行烧烤食品。
    对拒不改正的青年路烈山大道口(大润发超市对面)的小罗烧烤店、棉纺胖子烧烤店、随州市曾都区辣妹子食府青年路店、熊兵烧烤店、黄胖胖烧烤店、老张家常菜馆,汉东路的随州高新区辉记大洪山烧烤城进行了立案查处,在调查期间黄胖胖烧烤店、老张家常菜馆两家已整改到位,现在城区露天烧烤食品已得到有效的遏制。
    解放路东壕街路口的新疆的如则麦麦提露天烧烤摊点,系新疆少数民族的如则麦麦提在经营,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于2019年6月24日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随城管执法委责改字【2019】第067号),由于考虑的民族宗教政策,我们多次与如则麦麦提沟通,要求其找门面房,将烧烤炉具搬到店内,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后,才能烧烤食品,同时,我委积极与市民宗局、伊斯兰教协会联系,请求协调。在规定时间内,如则麦麦提并未改正,2019年6月30日我委依法取缔了如则麦麦提的烧烤摊点。
    汉东路的随州高新区辉记大洪山烧烤城擅自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市城管执法委依法取缔后,2019年6月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烧烤城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行为有所反弹,2019年6月15日市城管执法委又一次对该烧烤城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随城管执法委责改字【2019】第185号),责令该烧烤城将烧烤炉具搬到店内,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方可经营。在规定时间内,该烧烤城已将烧烤炉具搬到了店内,并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五、X420000201812140007号转办单办理情况
    该转办单反映:随州市曾都区汉东路南关口垃圾压缩站污染水和大气。
    该垃圾站点位于惠民医院旁垃,是90年代经过规划选址建设的公厕转运站一体化环卫设施。为方便市民投放生活垃圾及入厕,近年来环卫部门改建中心城区地坑式垃圾站,将该站点升级为垃圾压缩转运站,有效的改变了地坑式垃圾站污染环境的问题。
    为了做好该站点周围的卫生,我委督促环卫部门及时联系管理站点的万城美公司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分析问题原因,万城美公司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一是对此站点设备进行改造,防止箱内污水流出;二是要求管理人员疏通排水管,将产生的污水引入污水管网,并对此转运站随时进行冲洗,减少异味;三是对高峰时段在此处倒垃圾将实行分流,不排队积压;目前该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下一步,我委将督促环卫部门加大垃圾转运站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管理部门进行整改,保持垃圾转运站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减少异味,为市民营造洁净的生活环境。
    综上,5件环保督查信访投诉件已经按要求整改完成,达到销号条件,现进行公示,欢迎广大市民对环保督查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电话:0722-3328058。


                                            2019年10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