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2022年度) 发布日期:2022-12-13 14:1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周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文峰西街、文峰街、文峰巷、文峰东街道路老化和排雨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近年来会同曾都区政府对老城区聚玉街东段、校场巷、和平巷、湖滨巷等24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协助市住建局开展老旧小区九大片区微循环道路改造,城区背街小巷的整体环境条件得到了改善,方便了市民出行。但老城区背街小巷数量众多,一些背街小巷路面破损、排水不畅,仍然没有改造,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您提出的文峰西街、文峰街、文峰巷、文峰东街道路老化和排雨问题,我委迅速成立专班对以上道路现状进行摸底。文峰西街、文峰街是文峰都市花园、塞纳左岸、长盛苑等小区及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由于其建成年限较长,破损比较严重,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据了解,文峰西街、文峰街已列入老旧小区九大片区改造计划,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目前这两条道路已开工,正在分段施工。按照设计要求,将建设完善地下各类管网、硬化刷黑路面、配套完善相关市政基础设施等,预计在年内整体完工后通行。

文峰巷、文峰东街位于迎宾大道以东,是水郡世家、锦绣香江小区以及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经测算,文峰巷(交通大道-水郡世家后门),道路长约390米,行车道宽9米,两侧人行道宽6米,改造建设雨污水管网,路面刷黑,铺装人行道面砖等,估算投资320万元;文峰东街(交通大道-神农大道),道路长约560米,行车道宽8.2米,两侧人行道宽4-10米,改造建设雨污水管网,路面刷黑,铺装人行道面砖,估算投资480万元。为尽快实施文峰巷、文峰东街改造,市城管执法委将这两条道路纳入2022年度城区背街小巷改造计划,积极与财政局沟通协调,争取政府一般债券资金,进行道路改造。同时与国投公司协调争取改造资金,国投公司表示今年公益项目建设资金都投入草店子街改造,没有资金用于其他道路改造项目。五一期间为了解决文峰巷路面不平、通行不畅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委在道路维修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基础处理、路面加铺碎石、安装排水设施,面积达400多平方米,缓解了车辆出行不便、排水不畅的问题。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一方面将继续与财政部门沟通,争取政府财政资金,进行文峰巷、文峰东街改造。另一方面,督促文峰街、文峰西街施工单位按照工期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工尽早投入使用,减少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2年7月1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