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2022年度) 发布日期:2022-12-13 14: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李先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解放路特色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解放路作为我市老城区的核心地段,最繁华的商业街,在目前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有必要进行整体改造升级,提升环境,提升业态,提升功能,形成和谐统一的景观效果。市政府高度重视解放路商圈的开发建设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到解放路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决定对解放路进行综合整治提升,由市城管执法委具体组织实施。近段时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积极行动,正在完善各项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一是高标准制定整治规划。为了更好地打造解放路特色街,确保改造效果,市城管执法委委托中南建筑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通过目标定位、区域分析,规划各项改造措施,高标准制作了整治规划文本;组织对改造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根据市政府领导提出的要求,又进行了调整完善。通过环境重塑,立面重整,业态升级,逐步将解放路这条传统的街道打造为集聚“购物、娱乐、休憩、游玩”为一体的,再现古城历史风貌,彰显随州生活气息的文化景观步行街。4月27日,市城管执法委在市规划委员会会议上进行了整治提升方案专题汇报,获得各位规委会成员和专家评委的肯定,顺利通过市规委会评审。

二是高要求开展整治提升。该项目计划投资1800万元,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人行道改造、园林绿化、户外广告整治、景观亮化、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等,计划在国庆节前完工。为确保按时完成建设改造任务,打造城市亮点,市城管执法委决定成立解放路环境整治综合提升工程项目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抽调相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实施。

三是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供水、排水等单位已经进场开始施工,按照规划在指定位置进行地下管道施工作业,争取7月中旬施工完毕,完善解放路地下管道设施。地下施工完毕后,将逐步实施人行道改造、景观工程、亮化工程,我委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国庆节前完工,将解放路打造成随州地标性特色街道。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2年7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