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36期

发布日期:2021-10-12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21年第9期

(总第136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督察情况】9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所属单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街道清扫保洁、市政道路维修和园林绿化管护水平。积极引导坐商归店、游商入市,坚决取缔和规范商户、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以及破损、逾期广告牌,对管辖区道路沿线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残损破旧广告牌、公厕管理等进行集中整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出行环境。同时,根据查违控违工作要求,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但是,在督察中发现,城市管理工作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如:环境卫生质量不高,道路内侧人行道、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垃圾转运站垃圾转运不及时,垃圾箱(桶)内油污溢出污染路面;汉东路(南关口)、烈山大道、文峰街等路段夜市烧烤店油烟污染依然少部分存在;部分地段广告牌式和围挡广告破损,更换不及时影响市容市貌;部分区域违建行为屡禁不止。现将9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城区市容秩序、规划执法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大队

1

擂鼓墩马家榨社区段路边堆放建筑垃圾。

二、规划执法

规划大队

1

神百汽车厂后方,私自搭建钢构房,违建察面积约80㎡(已拆除)。

高新区大队

1

高新区工业园裕国菇业厂区内,私自搭建钢构房,违建面积约3000㎡(已拆除)。

【工作要求】国庆节在即,委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执法委的统一部署,从风险最突出、管理最复杂的重点区域、重要时期抓起,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着眼“安全、廉洁、稳定”这三个维度思考,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和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干干净净、平平安安迎国庆。

(一)有效维护好市容环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国庆期间,要科学合理配置管理力量,补齐城市卫生短板。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市区主次干道、单位院落、居民小区、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要排除辖区垃圾转运站、公厕周边环境卫生问题,消除病毒细菌滋生、交叉污染等隐患,提高城市公共卫生水平;要重点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和广场、河堤、校园、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重要路段的管理,有效规范商户经营行为;要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防少数居民利用节前节后突击“种房”的行为,合理调整执法人员和工作时间,对管辖区内做到每日巡查,确保城区违建行为得到有效管控;要督促建筑施工工地全面落实环保责任,确保车辆不带泥、路面不污染、施工工地不扰民。

(二)严格执行好工作制度。各单位要加强政务值守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委机关值班电话、各单位值班电话、12319服务热线、12345市长热线要时刻保持联络畅通;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离岗等现象;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既注重执法的本身效果,又要注意执法的社会效果,确保节日期间城管工作安全有序;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重点突出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落实好工作预案和应急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矛盾疏导化解工作,妥善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解决好群众各类投诉举报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快速予以解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三)切实落实好责任措施。各单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对管辖区的检查力度,及时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个时段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做到不送礼、不收礼、不吃请,管住单位、管住自己、管住身边的人和事,扎紧廉政笼子;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节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立即处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督察大队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及时督导责任单位或个人解决,并对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责任落到实处、问题得到有效处置。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委召开推进全面

从严治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9月14日,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全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会议以“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收看了省、市廉政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6个文件和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三)》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市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要求。党组书记王华奎讲授了反腐倡廉党课、与参会人员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压实市城管执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委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内容落地见效,营造城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着力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我市加快推进停车泊位建设

  

    为着力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依据《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相关规定,对标随州市中心城区2021年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各县市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和市公安、住建、国投等相关部门单位,加快推进随州城市停车泊位建设,截止目前,全市今年新增停车泊位4684个。

市政府将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纳入《随州市中心城区2021年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将“新增2000个停车泊位”纳入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明确建设内容及资金筹集渠道,确定项目实施(责任)单位,多措并举挖掘停车资源,扎实推进城市停车泊位建设。城管部门联合曾都区和国投公司,通过内部挖潜增效等方式,在城区沿河大道、明珠路、清河路、汉东路等新改造路段施划停车泊位。同时,在舜井大道、烈山大道、清河路等路段新增停车泊位,截止目前,随州主城区新增停车泊位2416个;住建部门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结合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老旧楼宇等改造,积极扩建新建停车设施。据悉,随州城区2021年度计划改造小区151个,完工后将新增停车泊位2791个;公安交警部门在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区域实地调研,根据不同道路等级和交通状况,合理利用道路停车资源,全力解决“一位难求”问题,计划在主城区新增夜间免费停车泊位2000个,目前已在舜井大道南段施划夜间免费停车泊位110个;规划部门在新建居住小区规划审批上,严格按照城市停车规划和小区建设标准建设停车位,实行停车设施与主体建设“四同步”管理,新审批的交投金科府、卓尔青铜古镇等7个商住小区,将配建停车位9897个,配建比例达到每户1至1.2个车位。

随城解放路人行道改造有序推进

8月30日下午,城区解放路人行道改造项目正抓紧施工。

自7月21日开工建设以来,市政工人克服人车流量大、临街门面众多,以及持续阴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见缝插针,加班加点,科学施工,抢赶进度。截止目前,解放路人行道改造已完成铺设花岗岩地砖5000余平方米。

城区解放路(沿河大道至烈山大道)人行道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450万元,路段全长约640米,改造面积达14500平方米。改造主要包括:对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提档升级,优化道路功能布局,完善道路无障碍设施。

该项目于预计10月底竣工。届时,解放路西段人行道将以平整顺畅、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崭新面貌呈现,为市民休闲购物提供便利。 

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中秋、国庆将至,连日来,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坚持把教育预防挺纪在前,早部署、勤提醒、强监督,严守过节“廉关”,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廉节氛围9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城管执法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通报,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洁意识。支部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不良风气,发挥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头雁效应”,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同时,通过高铁南站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宣传,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层层约谈提醒,严明纪律要求中秋前夕,分层分级完成作风建设约谈提醒,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持续传导压力,压实政治责任,抓好作风整治,对作风建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和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厚植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对照市城管执法委党组《关于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梳理和查找个人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靶向聚焦精准整改。通过解决“四个问题”, 即:庸、懒、散、浮;强化“三种意识”, 即: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标准意识;达到“两个目的”, 即: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抓常抓长“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