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34期

发布日期:2021-08-06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21年第7期

(总第134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

【督察情况】 7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所属单位克服炎热天气,强化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方案,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问题,合理安排人员、落实专人值守,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打击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流动叫卖、露天烧烤、马路市场、油烟噪音、渣土漏撒、违法建设和市政设施损坏、损绿毁绿等问题的整治工作。尤其是针对马路摊点、店铺经营行为、渣土漏撒等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机动巡查与定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以规范或管控,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但通过日常考核和督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环境卫生质量不高,道路内侧人行道、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垃圾箱(桶)垃圾运转不及时、垃圾箱(桶)周边及箱体卫生差、不干净;部分路段烧烤(夜宵)、石花粉摊点经营不规范,影响市民通行;门头和墙体广告破损、乱牵乱挂清理不彻底;部分区域违建行为屡禁不止。现将7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城区市容秩序、规划执法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大队

2

随城山大道路边空地建筑垃圾2处。

二、规划执法

规划大队

2

解放路大十字街工贸广电旁,私自改建门店房,违建面积约60㎡;前进三组私自改建钢构棚,违建面积约35㎡。

高新区大队

2

光华村福利院对面堰塘边,新建5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200㎡;康华花语城一号楼,私自搭建钢构房,违建面积约180㎡。

【工作要求】夏季是城市管理的难点时期,委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精益求精、精准发力,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不留死角,为人民群众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一)强化清扫保洁质量。市环卫局要进一步加大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的检查考评,督促市场化公司按照创卫工作标准及时清理垃圾死角,加大道路清扫保洁、洒水压尘力度,延长清扫保洁作业时间,提高机械化洗扫频率,确保主车道、人行道洁净。针对夏季垃圾容器极易滋生蚊虫、污染环境的特点,要加大城区范围垃圾清运力度,加强垃圾容器自身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二)强化市容秩序规范。各单位要强化措施,抓好各自管辖范围的薄弱环节,要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延长执勤时间、落实专人值守,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及时劝导流动摊贩,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同时,要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巩固集中整治工作成果。渣土大队要严查漏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建筑垃圾处置,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的监管力度,及时组织力量加大盯防和劝导,竭力杜绝运输车辆“滴、撒、漏”等现象。

(三)强化违建行为查处。规划大队和高新区大队要根据各自管辖职能和管辖区域,制定巡查监控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阻止各类违章、违规、违法行为,建立违建管理台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反弹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委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城管执法系统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711日,市城管执法委组织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城区环卫作业、道路施工、公园游乐场及基础设施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在听取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管理情况介绍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公园园区的游乐设施和湖面养护、城区施工路段安全防护、环卫作业和设施管护等情况。检查组人员现场指出,入夏以来,委属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堵漏补缺,规范安全生产作业,制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建立常态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城管执法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回顾建党百年 追忆红色初心

     72日,督察大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通过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重要文章精神、交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体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关于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应勇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退休干部、老党员姜兴国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紧紧围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条主线,从生活和工作中亲历的小事说起,用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与党密切相关的故事,说明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自己在党组织的关怀指引下,成长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的感悟,以及从事城管工作的亲身经历和体会。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渣土大队组织参观建党100周年党史展览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和发扬好,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建党100周年党史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在市规划展览馆三楼展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情怀,让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板块前,通过从南湖到上海,从莫斯科到杨家岭,再到武汉和北京,重温党代会的历次召开,大家仔细了解党的过往,全面回顾党发展壮大历程,心中涌起无比的自豪感和强烈的使命感。

反映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红色档案史料板块前,一张张岁月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文献资料,真实地再现了党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程。大家边看边思考,进一步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随州本地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板块前,党员们驻足观看,深受触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决心以身边的榜样为镜,补足精神之钙,争创一流业绩。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难忘之旅,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严格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努力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城市的能力和水平。

市城管执法委团委组织开展七月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按照团市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715日,市城管执法委团委组织开展了城管执法系统七月主题团日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与会团员青年观看了央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委团委书记何烨辉为团员青年讲了一堂题为《牢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不忘我们是时代弄潮儿》的团课,认真梳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脉络,全面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勉励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总结经验与教训,把握现在、争做时代弄潮儿,展望未来、切实肩负起重大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