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27期

发布日期:2021-01-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20年第10期

(总第127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 12月30日

【督察情况】 12月份以来,城市管理各相关单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渣土运输、停车管理等方面的整治行动,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容及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改善。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的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地摊经济经营需进一步规范;环境卫生整体清扫保洁、洒水压尘质量还不够高;城市牛皮癣张贴问题、规范停车问题等还需进一步探索新的解决方式和方法等现将12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市容秩序、规划执法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

东城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舜井大道1处,汉东路1处。

西城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青年路2处。

南郊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解放西路1处,金三角1处。

北郊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明珠路1处,清河路转盘1处。

高新区大队

1

户外广告破损:青年东路东方锦园占道经营1处。

城南大队

1

户外广告破损:迎宾大道职业技术学院对面1处。

二、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大队

1

编钟大道御景南山段渣土漏撒1处。

三、规划执法

规划大队

1

北郊孔家坡社区5组宫金洪,擅自扩建违建面积约160㎡(已拆除)。

高新区大队

1

裕民3组高某,突击搭建房屋,违建面积约20㎡(已拆除)。


     通报二: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3

1

4

2

擂鼓墩大道

2


2

3

白云大道

2


2

4

烈山大道

3

2

5

5

舜井大道

2

1

3

6

交通大道

2


2

7

神农大道

1


1

8

明珠路

1


1

9

青年路

2


2

10

清河路

3


3

11

解放路

2


2

12

汉东路

2


2

13

迎宾大道

1

1

2

14

文峰路

1


1

15

编钟大道

1

1

2

【工作要求】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委属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持续发力,以更高目标,更大力度,更硬措施,全方位解决城市管理的难点、焦点和痛点问题,在建立长效机制的精细化管理上狠下功夫,竭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一)高点定位,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市环卫局要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清扫保洁总体要求和具体标准,在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的同时,对一些亮点、重点、难点地段增添清扫保洁人员,增加巡回保洁次数。要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对标高标准,细化分解,职责到人,使道路清扫保洁率、垃圾日产日清处理率、公厕清掏清扫保洁率达100%,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对标达标。此外,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洒水压尘频次和时间,避免出现洒水结冰问题。

(二)突出重点,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对管辖区内马路市场和早点夜市摊点的巡查、督导、整治力度,做到规范管理,文明经营。同时,督促除癣公司全面清理城区各路段墙体及在公共设施张贴、喷涂、刻画的各类野广告,并做好对沿街橱窗、墙壁、卷闸门以及门柱上张贴、悬挂、涂写的各类招贴广告的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同时,督促城区主要街道商业门店业主对破旧的广告牌匾进行维修或更换,严格安装审批、设置与管理,做到公益广告、商业宣传、城市靓点三位一体,美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魅力。此外,强化城区人行道车辆停放管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宣传引导和处罚力度,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秩序井然渣土大队要进一步加强工地源头管理和建筑材料漏撒治理,严控严查污染道路行为。同时,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不定期对工地进行巡查,从源头上治理渣土车泄漏遗撒问题。市政管理方面,要结合施工实际,做好现有工程施工的刹尾清扫工作,要利用晴好天气对城区主要道路全面普查,对残缺破损的路面及时修复,确保春节期间市政设施完好,方便市民出行。

(三)严格管控,强化城市规划管理规划大队和高新区大队要依据各自管辖职能和管辖区域,坚决落实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的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阻止各类违章、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对管辖区内未经审批的各类擅自搭建的建筑物,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拆除,并建立违建管理台账,对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扼制违法建设反弹。此外,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加强土地、规划和建设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引导城乡居民和辖区单位依法申报、依法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监管水平。

城管动态

市委宣讲团到市城管执法委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揭冰同志到市城管执法委,为城管执法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揭冰同志从“六个讲清楚”入题,着重宣讲了全会的概况和重大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勠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结合宣讲活动,对城管执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在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悟透彻,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为推动品质随州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市城管执法委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建设宣传活动

12月3日和4日,市城管执法委在城区大润发广场和黄龙社区居委会,集中开展城管执法系统“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建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册(单)近1000份,接收市民咨询100余人次。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市城管执法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通过图文展牌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送法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认真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将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融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增强市民的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大力营造遵守宪法、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宣传活动中,市城管执法委还结合工作实际,将《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随州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纳入宣传内容,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意识和环境意识,进一步夯实依法治市群众基础,为法治随州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督察大队多措并举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廉政监督作用,督察大队党支部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廉政监督作用。

一是提升工作能力。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加强纪检委员和财务管理人员对党的政策、方针、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了解;通过组织督察人员实地观摩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和违法违建行为处置,提升办案能力和工作技巧;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讲堂活动,把廉政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头脑之中,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意识。

二是拓宽信息渠道。充分利用QQ、微信平台、公示栏、学习园地等载体,及时宣传党规法纪。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需求,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敏锐的“嗅觉”,洞察的“眼界”,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发挥监督作用。纪检委员重点对班子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参与重大决策和财务的审查活动,进行质询和勤廉评议,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的监督,让党支部的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更好地服务群众。一年来,开展廉政谈话3人次,涉及财务管理1起。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纪检委员以参与、监督为主的方式,深入了解大队事务进展,提升监督水平。同时,加强督察队伍内部管理,制定考核奖惩制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约谈提醒,督促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动督察大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防控扬尘和渣土漏撒 服务白云湖景观工程

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是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0个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范围包括府河大桥至编钟大桥两岸各长1.8公里的滨湖风光带,以及齐星公司临湖全长1.2公里的栈桥生态绿道。工程施工共分园林景观和河道清淤两项内容,涉及到渣土的清运和河沙开挖(清淤)运输车辆在城区内运行。该工程渣土和淤泥多达100多万方,工期长达200余天,预计到20215月份完工。

为减少运输车辆漏撒和河床扬尘污染,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该项目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采取预防和治理相结合的有效举措,严控工地扬尘和淤泥漏撒等污染环境的行为。

按照注重事前防范、落实途中监管的工作思路,渣土大队认真走好四步棋:一是要求所有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河床上车辆行驶路段必须用河沙铺垫,避免扬尘;二是车辆冲洗设施务必完善,防止带泥行使;三是安装视频监控,与渣土大队网络平台对接,实施24小时适时监管;四是督促施工单位建设施工围挡,安排保洁人员不间断巡回保洁。同时,针对淤泥易漏的特性,要求渣土运输司机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漏撒。

       体验一线工作 涵养实干担当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增强其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1211日清晨,市绿化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机关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来到城区白云湖东大堤,对500余株行道树进行全面整枝升盘

工作现场,市绿化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自带领一拨人开展突击作业。大家克服雾气大能见度低、人员车辆往来频繁和作业场地受限等诸多困难,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修剪的树枝很快堆积成片,不久便被装车运走。虽然天气寒冷,但忙碌的人们还是汗湿衣襟,干得热火朝天。

时近黄昏,天色渐暗,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白云湖东大堤行道树的升盘工作接近尾声。整枝升盘后的行道树形态美观、疏密有致,整齐划一,在暮色中显得格外醒目。

通过亲身体验一线工作,市绿化管理处的机关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更加体味了园林绿化工作的艰辛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身在机关要心系基层,要通过近距离体验一线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为园林绿化事业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