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28期

发布日期:2021-02-09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督察通报

2021年第1期

(总第128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编者按】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值此新春佳节,特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城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和支持随州城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市城管执法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市承载力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奋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目标定位,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和品质随州建设发挥城管执法部门应有的作用。

【督察情况】  1月份以来,委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难点、焦点和痛点问题整治力度,市容秩序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在迎接年度全省城市管理排名检查工作和全市两会期间,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城市管理主力军的作用,精心组织,全员参与,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市民的好评。但通过日常考核和督察,仍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继续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如:城区主要干道落叶和多处垃圾箱(桶)清运不及时,早餐摊点保洁不到位;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和部分路段出门出店经营、促销占道仍不同程度存在部分路段广告牌和条(横)幅破损,没有及时更换;部分区域仍有违规搭建和扩建现象;沿街乱贴乱画(牛皮癣)清理不彻底;少数渣土车未按规定覆盖,车辆带泥行驶的现象仍时有发生。现将1月份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市容秩序、规划执法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大队

1

编钟大道御景南山路段渣土漏撒1处。

二、规划执法

规划大队

2

碧桂园26街别墅擅自扩建,违建面积约70㎡;南郊羊子山村4组王某新建砖混结构房屋3间,违建面积约90㎡(已拆除)。

高新区大队

3

吴家老湾551号对面,新建砖混结构房屋,违建面积约65㎡(已管控);烈山中学院内家属楼楼顶搭建,违建面积约50㎡;兴建村13组何某新建砖瓦房,违建面积约110㎡(已拆除)。

通报二: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5


5

2

擂鼓墩大道

2

1

3

3

白云大道

2


2

4

烈山大道

3

1

4

5

舜井大道

2


2

6

交通大道

2


2

7

神农大道

1


1

8

明珠路

2

2

4

9

青年路

2


2

10

清河路

3

1

4

11

解放路

2


2

12

汉东路

2


2

13

迎宾大道

1


1

14

文峰路

1

2

3

15

编钟大道

1


1

【工作要求】   委属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城市管理的重点和热点,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不松懈、不滑坡,全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市节日环境。

(一)力度不减,切实维护好市容环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针对我市疫情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科学合理配置管理力量,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重要路段的管理,及时查处纠正出店经营、游散摊点和乱牵乱挂、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要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防少数居民利用疫情防控突击种房的行为;要加强早餐摊点周边卫生管理、人行道建筑垃圾、垃圾堆、纸屑、塑料袋等清理,重点加强人流、车辆密集路段及场所(如广场、河堤、校园、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的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要加强对垃圾桶(箱)、垃圾站点、垃圾车和公厕的消杀灭毒工作。

(二)思想不松,确保工作运转有序。委属各单位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超前谋划,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监管不乱,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城管动态

市容环卫局应对寒冷天气调整洒水作业时间

元旦过后,市容环卫局针对寒冷天气洒水作业路面容易结冰,及时调整洒水作业时间和作业模式,以减少道路洒水作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进入寒冬时节,清晨环卫洒水车洒水过后,城区部分路面、桥梁会出现冰冻现象,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现象,市容环卫局科学合理安排,白天室外温度低于5c°停止洒水作业;调整洒水作业时间,错开人流、车流出行高峰期,将洒水时间从以往每天7:00至14:00调整为10:00至15:00;调整作业模式,以道路机械洗扫为主,道路洗扫作业为9:00至16:00。通过上述作业时间和模式的调整,最大限度防止路面早晚结冰,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卫生质量。

依法强拆黑恶势力违法建筑

1月12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委组织直属规划大队、高新区大队,出动80余名执法人员,在曾都区北郊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动用大型挖掘机,依法对北郊街道办事处孔家坡社区六组许某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拆违面积1260平方米。

    据悉,2010年,孔家坡社区六组涉黑涉恶人员许某带领社会上的“小混混”10余人,采取威胁、恐吓手段,强占孔家坡社区六组土地(停用的原汉丹铁路路基),并在该块土地上搭建40间钢构房用于出租获利。期间,市城管执法部门对许某的违法建筑进行了立案查处,但其拒不执行,违建拆除工作遭遇巨大阻力。许某涉黑涉恶案件终结后,根据法院司法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要求,市城管执法规划大队迅速完善相关法律程序,依法对许某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1月12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连续作业,40间违建钢构房全部拆除完毕。

市绿化管理处悬挂灯笼营造春节喜庆氛围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为了给市民营造喜庆、欢乐、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自1月25日开始,市绿化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在所辖商业街、天桥、广场等重要区域和节点悬挂大红灯笼,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1月25日上午,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明珠广场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只见工作人员冒着寒风,采用人字梯正在紧张有序地将一个个大红灯笼悬挂在明珠广场四周。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明珠广场悬挂灯笼顺利完工。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将广场点缀得靓丽多彩,同时也向市民传递了浓浓的新年气息。

据了解,市绿化管理处此次共采购灯笼1600个,将于近期分别悬挂在城区解放路商业街、大润发天桥、大十字街天桥、实验小学天桥上。届时,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在营造春节喜庆氛围的同时,也传递着“新年新气象”的满满正能量,让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环境秩序 强化疫情防控

为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城管部门作为城市管理有生力量,按照开展“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要求,主动作为,积极靠前,担当有责。市城管执法委与熊家社区一道,狠抓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压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创造洁美和谐家园。

开展教育劝导。1月4日上午,熊家社区文明创建专班人员与市城管执法委下沉人员一道,沿着辖区步行整治。行走在熊家花园三期2号楼一店外,店主擅自设置路障,影响车辆通行,创建专班行动迅速,及时铲除路障。在胜利大道农贸市场,有5家擅自越线占道经营,通过宣传劝导,商家表示主动整改。同时,对辖区内三家贩卖、宰杀活禽摊主进行宣传教育和劝离,受到周围居民的称赞。

开展防控劝导。时值寒冬,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聚集赌博带来的不稳定因素。1月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下沉党员积极配合熊家社区、高新区公安分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5家麻将馆内参赌人员进行驱离,并对店主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消防安全措施不达标的麻将馆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防疫设施必须配备到位。

开展卫生清扫。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美丽和谐家园。1月8日(周五)下午,根据工作安排,市城管执法委参与熊家社区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清扫工具,对东胜路、红旗路沿街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做到了随扫随清运,街面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通过一周的下沉工作,激发了专班人员的干事热情,凝聚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互助协作的过程中,密切了联系,增进了友谊,改善了环境,以实际行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