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26期

发布日期:2021-01-01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20年第9

(总第126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 1130

【督察情况】 11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所属单位和下沉曾都各大队,对照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标准,切实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以清理乱贴乱挂、规范占道经营行为、合理设置户外广告、制止违法建设、杜绝渣土漏撒和车辆带泥行驶等为重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停车管理中队依照《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违停执法998件,处理违停车辆175起,改善了城区面貌。但通过日常考核和督察,各责任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亟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突出表现在:有的地段、有的时段存在管理盲区,环卫保洁不到位,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马路市场的规范、违法建筑的查处、渣土漏撒的治理等问题反复性强,还要进一步探索解决方式和方法。现将11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市容秩序、规划执法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

东城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解放路1处,交通大道老火车站广场1处。

西城大队

1

户外广告破损:大润发1处。

南郊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擂鼓墩大道1处,金三角1处。

北郊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沿河大道1处,交通大道1处。

高新区大队

2

户外广告破损:交通大道1处;交通大道齐星公司路灯杆上多处“牛皮癣”清理不及时。

城南大队

1

户外广告破损:碧桂园第二转盘1处。

二、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管理执法大队


神农大道水郡世家渣土漏撒1处。

三、规划执法

规划大队

1

擂鼓墩植物园区18号,擅自搭建二层,违建面积约60㎡(已拆除)。

高新区大队

1

熊家村7组小树林新建5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120㎡。


     通报二: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3

1

4

2

擂鼓墩大道

5


5

3

白云大道

3


3

4

烈山大道

6


6

5

舜井大道

3


3

6

交通大道

5

1

6

7

神农大道

1


1

8

明珠路

2

1

3

9

青年路

1


1

10

清河路

2


2

11

解放路

1

1

2

12

汉东路

2


2

13

迎宾大道

3


3

14

文峰路

1


1

15

编钟大道

1


1

【工作要求】全省城市管理排名检查年终考评在即,城市管理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积极认真履责,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最好的城市面貌、最优的精神状态迎接年度全省城市管理排名检查。

(一)强化保洁,美化环境。市容环卫局要督促市场化公司对主次干道进行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清扫保洁,加强对人行道垃圾容器周边以及路面清扫、清洗质量的考核,做到生活垃圾清运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彻底消除因清运不及时而造成垃圾箱(桶)满溢和垃圾积压现象;要做好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和垃圾转运站转运箱、垃圾桶周边及箱体卫生,减少路面垃圾停留时间;要加大清扫频率,及时清理道路两侧落叶;要继续推行清扫、冲洗、机械、人工组合为一的清扫保洁办法,确保主次干道、人行便道的清扫保洁率到达100%。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确保无管理盲区、无垃圾死角,使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同步提升;要督促各公厕管理单位进一步加大公厕的维护、清扫、清掏、清吸和清扫保洁力度,持续做好消杀及保洁工作,使公厕更加干净整洁。

(二)强化措施,有效管控。在市容秩序管控上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之以恒对管辖区内马路市场和早点夜市摊点的巡查、督导、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合理安排人员和调整工作时间,确保特色街区地摊经济经营规范有序同时,要强化城区人行道车辆停放管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秩序井然渣土大队要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不定期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从源头上治理渣土车泄漏遗撒问题。要坚决查处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遗漏滴撒和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对造成路面污染和乱倾乱倒的予以严管重罚。

(三)强化排查,严防“两违”。规划大队和高新区大队要根据各自管辖区的重点,合理增加巡察次数,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要求,以铁的态度、铁的手段、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查违法建设,切实提高两违处置率和巡察覆盖率。

城管动态

规划大队:助力亚通社区老旧小区改造

为加快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进程,清除小区改造中的肠梗阻1111日,市城管执法规划大队会同北郊办事处、北郊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出动80余人,租用挖掘机,雇请专业人员,对北郊办事处亚通社区亚通小区和中房小区逾期未自行拆除的24处违法建筑实施强拆,拆违面积300余平方米。

亚通小区和中房小区建设年代已久,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和缺失,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下水道管网老化经常堵塞,停车位稀缺,私搭乱建车库等问题比较突出。得知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两个小区绝大多数居民表示赞同和支持。

小区改造,拆违先行。工作人员们多次深入居民家中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于114日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此次拆违行动,市城管执法规划大队严密组织,精心安排,积极协助住户搬运物品,全力维护好拆违现场秩序,保证了拆违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市绿化管理处:修剪超高超长枝条,确保供电线路安全

为避免树枝生长过高,影响城市供电线路安全运行。119日,市绿化管理处组织30余人的专业修剪队伍,对所辖烈山大道、沿河大道等600余株树木的超高超长枝条进行集中排查修剪,以消除超高超长树枝接触供电线路造成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生长在供电线路下及周围树木的树枝,每遇到刮风下雨天气,极易造成供电线路短路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自119日始,市绿化管理处组建工作专班,借助专业车辆(设备),对烈山大道、沿河大道两侧的树木逐一进行排查,对危及电线安全的超高超长树枝进行修剪,修剪后的树枝与供电线路保持1.5米安全距离。

据悉,此次修剪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下一步,绿化管理处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对所辖道路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乔木下垂枝进行集中修剪。

城管执法系统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

    

为了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115日,城管执法委机关及直属督察大队的5名扶贫干部来到新街镇金鸡山村,再一次走访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宣传扶贫政策,实地查看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近年来,城管执法系统结对帮扶干部持续关注脱贫户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在给予一定的物质资助的同时,注重扶贫先扶志,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贫困户拉家常、交朋友、结亲戚,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内容,帮助脱贫户知晓扶贫政策、坚定脱贫信心、探索致富门路,全面提升脱贫户自我发展意识和科学致富内在动力。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再帮一把,再扶一程,助推脱贫户尽早勤劳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