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16期 发布日期:2019-12-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19年第11期
(总第116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30日


【督察情况】
    11月份以来,为了营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秩序,市城管执法委所属单位,对照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以乱贴乱挂、占道经营行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渣土漏撒和车辆带泥行驶、违法建设等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渣土大队按照“谁产生、谁清运”的原则,在竭力治理渣土车泄漏遗撒问题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城市建筑垃圾的处理利用,以达到资源再利用的目的。此外,停车管理中队依照《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违停执法7462件,处理违停车辆1190起,着有成效的改善了城区面貌。但通过日常考核和督察,各责任单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亟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突出表现在:有的地段、有的时段存在管理“盲区”,环卫保洁不到位,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流动摊贩的管理、违法建筑的查处、渣土漏撒的治理等问题反复性强,还要进一步探索解决方式和方法。现将11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通报


单位问题数量
(处)
受检道路(路段)问题明细
1高新区
(宏奇保洁有限公司)
116主干道:文帝大道(文峰路至五星路)
小街小巷:光原路
废弃物115处,卫生死角1处。
2市容环卫局131主干道:迎宾大道(汽车东站至新火车站)
小街小巷:新火车站广场环形路
废弃物131处。
3高新区淅河镇 (麦科威新能源有限公司)214主干道:交通大道淅河段
小街小巷:新派出所路
废弃物209处,卫生死角5处。
4南郊片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53主干道:白云湖西堤(新天地花园后门至曾都区水产局)
小街小巷:柳树淌街
公   厕:新一中中转站
垃圾中转站:新一中中转站
废弃物236处,卫生死角4处,成堆暴露垃圾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5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4处。
5东城片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72主干道:交通大道(香江家具城至老火车站广场1.5 km)
小街小巷:粮油巷
公   厕:老火车站站点公厕
垃圾中转站:老火车站站点公厕
废弃物257处,卫生死角3处,地面污水1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7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
6西城片区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
273主干道:解放路中段(大十字街天桥至一桥头西堤1.5km)
小街小巷:竹林巷
公   厕:九曲湾口公厕
垃圾中转站:小十字街中转站
废弃物260处,卫生死角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4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5处,成堆暴露垃圾1处。
7北郊片区
(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295主干道:交通大道(黄龙加油站至青年路红绿灯处1.5 km)
小街小巷:花溪巷
公   厕:黄龙6组公厕
垃圾中转站:黄龙中转站
废弃物283处,卫生死角2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5处,成堆暴露垃圾1处。


通报二:城管执法委内部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责任单位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城区分局59擂鼓墩大道11处,沿河大道8处,交通大道5处,舜井大道3处,解放路7处,清河路6处,青年路6处,小十字街1处,烈山大道6处,汉东路6处。
高新区分局25白云大道2处,红旗路3处,金泰国际消防道6处,青年东路2处,交通大道7处,编钟大道5处。
二、户外广告户外广告管理处13交通大道5处,烈山大道2处,青年路1处,舜井大道3处,汉东路1处,神农大道1处。
三、建筑渣土管理渣土管理执法大队2沿河大道1处,季梁大道1处。
四、规划执法规划分局1前进9队树林,4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100㎡(已拆除)。
高新区分局8裕民4队豆腐加工厂对面旧房扩建,违建面积约100㎡(已拆除);裕民8队路边,4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60㎡;十里铺1168号,玻璃房,违建面积约10㎡;十里铺828号,钢构棚3间,违建面积约20㎡;十里铺1129号院内搭建钢构棚,违建面积约60㎡(已拆除);长岭18队鱼塘边,家具加工厂开挖,违建面积约400㎡;长岭14组,4间一层盖板,违建面积约160㎡(办证面积为62.92㎡);长岭16队,3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90㎡。



通报三:“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道路名称未清理(处)清理不彻底(处)问题总数(处)
1沿河大道516
2擂鼓墩大道44
3白云大道66
4烈山大道527
5舜井大道33
6交通大道77
7神农大道55
8明珠路213
9青年路44
10清河路314
11解放路33
12汉东路77
13迎宾大道44
14文峰路22
15编钟大道22


【工作要求】
    全省文明指数测评和城市管理排名检查年终考评在即,委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积极履责,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最好的城市面貌、最优的精神状态迎接年度全省城市管理排名检查。
    (一)强化保洁,美化环境。市环卫局要督促市场化公司对主次干道进行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清扫保洁,加强对人行道垃圾容器周边以及路面清扫、清洗质量的考核,做到生活垃圾清运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彻底消除因清运不及时而造成垃圾箱(桶)满溢和垃圾积压现象;要加大清扫频率,保证道路两侧落叶及时清理;要继续推行清扫、冲洗、机械、人工组合为一的清扫保洁办法,确保主次干道、人行便道的清扫保洁率到达100%。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确保无管理盲区、无垃圾死角,使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同步提升,进一步加大公厕的维护、清扫、清掏、清吸和清扫保洁力度,做好定期消杀,使公厕更加干净整洁。
    (二)全面覆盖,有效管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之以恒对管辖区内流动叫卖、占道经营和早点夜市摊点的巡查、督导、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合理安排人员和调整工作时间,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经营规范有序,力争市容市貌再提升。渣土大队要进一步加大对各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实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不定期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从源头上治理渣土车泄漏遗撒问题。同时,要坚决查处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遗漏滴撒和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对造成路面污染和乱倾乱倒的予以严管重罚。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要全面开展城区户外广告进清理整顿,并督促对缺字、掉字、残缺不全的广告牌匾及各类小广告、超高超宽违规广告宣传牌、横(条)幅等进行及时拆除或更换;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影响市容的破旧广告进行清理整治。
    (三)严防“两违”,定时排查。规划分局、高新区分局要根据各自管辖区的重点,合理增加巡察次数,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要求,以铁的态度、铁的手段、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查违法建设,切实提高“两违”处置率和巡察覆盖率。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委综合治理香江市场乱象


    11月5日至10日,市城管执法委联合曾都区城管执法局,会同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等部门单位,动用大型机械设备,对香江市场内违规搭建的80余处遮阳棚和阳光房依法予以拆除,对76起出门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和规范。
    香江市场自建成营运以来,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不配套、部分经营户环境意识较差、物业管理工作不到位等原因,市场内乱搭乱建遮阳棚亭、乱堆乱放商品杂物、乱圈乱占公共通道、乱丢乱扔各类垃圾的现象十分普遍,严重影响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市场经营户和周边居民对此反映强烈,迫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治理。
    针对香江市场环境脏乱差问题,今年9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巡查整治,发放告知书和整改通知书800余份,劝导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叫卖等1200余起,先期拆除出门出窗、占道经营的棚亭112家2000平方米,纠正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行为200余次。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冲洗临街道路1万余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2处,清理垃圾46车。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整治活动,香江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市城管执法委清除铁树社区道路“肠梗阻”


    11月5日,市城管执法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城区铁树社区北生活区的30余处占道棚屋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困扰附近居民20多年的出行难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铁树社区北生活区通往烈山大道的巷道,临近铁树学校、大润发(随州店)和五眼桥市场,附近居民多达4000余人,巷道内人来车往,通行压力较大。长期以来,巷道两侧部分居民占用公共通道(也是消防道)搭建棚屋,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早晚居民上下班、学生上(放)学的高峰期,巷道内拥堵十分频繁,此种情形虽经市民多次投诉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面对多年来积压的难题,市城管执法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市民的烦心事和揪心事,会同西城办事处和铁树社区居委会,多次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11月5日,市城管执法委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依法对巷道内违规搭建棚屋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棚屋30余处面积达1300平方米。全面清除多年来的道路“肠梗阻”,得到市民好评。

随城开启建筑垃圾处理利用新途径


    11月5日,城区沿河大道佳苑宾馆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经装车密封后运至位于南郊羊子山村一组的随州市华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这些建筑垃圾经分拣处理后,可制成人行道方砖等建筑材料,实现废旧资源再利用的目的。
    长期以来,随州城区由于没有设置规范的建筑垃圾消纳处理场,导致乱倒、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十分普遍,城乡结合部、闲置地段、道路两侧、居住小区内随处可见建筑垃圾的影子。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既影响城市环境,又造成资源浪费,阻碍了城市文明创建的步伐。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在规范城区建筑运输车辆管理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城市建筑垃圾的处理利用,由企业自主筹资1500万元建设了随州市华威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和随州市华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将城区内单位或个体在拆除旧厂房、办公楼,以及房屋装饰装修时所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以达到资源再利用的目的。据华威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负责人郭洋介绍,建筑垃圾处理厂运转正常后,每小时处理建筑垃圾200吨,经粉粹加工制成的渗水砖等建筑材料,可供应随州本地市场。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垃圾清运遵循“谁产生、谁清运”的原则,产生建筑垃圾量大的单位和个人,须由有资质的建筑垃圾运输公司车辆清运,产生建筑垃圾量较少的单位个人,可以雇请农用车或三轮车清运,但清运车辆必须密闭覆盖,以避免飞扬漏撒。该负责人同时指出,自今年11月5日始,城区所有的建筑垃圾应运至指定的处理厂,严禁随意倾倒或混于生活垃圾,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将依据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在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讲党课


    11月8日上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讲专题党课,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何仁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城管执法实际工作,以《拓宽历史视角知国懂史,以初心和使命践行担当作为,不断引领城管事业实现新跨越》为题为城管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何仁义从“学党史、知国史,淬炼忠诚的初心品质,引领奉献的使命担当;敬英烈、垂青史,抛头洒血为不改初心,为国为民为牢记使命;应大势、扛责任,自我修正中拷问初心,实干奋斗中践行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民族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对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及“大国工匠”精神,结合城管工作进行了详尽地阐述,对当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历史的理解和思考,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在知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强大力量、智慧担当的强大力量、立国兴国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断奋进、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作奉献、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刘明军强调: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的部署要求,各级支部书记都要讲党课,一要精心准备素材,二要讲得简洁深刻,三要创新讲课形式。

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市城管执法系统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全会召开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城管执法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城管体制改革、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勇担当、敢作为,切实履行好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职责。持续开展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洁净、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进一步推进品质随州建设。 

  

支部融合共建  党群互带共促
督察大队党支部到驻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日,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督察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到结对帮扶的驻点村金鸡山村,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奏唱国歌、重温誓词、学习理论、讲授党课、互动交流等五部分组成,主题鲜明突出、气氛严肃活泼。活动结束后,帮扶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各自的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询问近期家庭、生活、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认真听取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利用党的好政策,树立脱贫信心,克服各种困难,争取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这次 “接地气”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深入了解贫困户情况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心用情,真帮真扶,圆满完成好结对帮扶和精准扶贫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