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14期 发布日期:2019-10-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19年第9期
(总第114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督察情况】
    9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所属单位,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打击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持续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提高,市容秩序进一步改善。特别是针对善于打“游击”的马路摊点、出门出店经营、低俗不健康户外广告、渣土漏撒等问题,通过机动巡查与定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以管控,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但距离社会各界和先进地区相比,对照市委、市政府精神文明创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脏乱差”的现象还没有根治,一些顽瘴痼疾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常抓不懈、一抓到底,以实现城市管理的常态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现将9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通报


单位问题数量
(处)
受检道路(路段)问题明细
1高新区
(宏奇保洁有限公司)
152主干道:青年路(鹿鹤大道至新316国道)
小街小巷:啤酒公司西巷吴家巷
废弃物150处,卫生死角2处。
2市容环卫局169主干道:神农大道(编钟大道至府河大桥)
小街小巷:新火车站站前广场环形路
废弃物167处,卫生死角2处。
3高新区淅河镇 (麦科威新能源有限公司)189主干道:神农大道淅河段
小街小巷:罗井4巷
废弃物186处,卫生死角3处。
4南郊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15主干道:白云湖西堤新天地花园后门至曾都区水利水产局
小街小巷:中学巷青年西路至擂鼓墩中学
公   厕:瓜园社区公厕
垃圾中转站:瓜园社区中转站
废弃物260处,卫生死角4处,公厕清理不到位1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1处。
5西城区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
215主干道:神农大道(东大堤清河路至舜井大道1.5km)
小街小巷:浮缨巷
公   厕:带涢阁公厕
垃圾中转站:曾都食府中转站
废弃物209处,卫生死角4处,公厕清理不到位1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1处。
6东城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38主干道:交通大道(香江家具城至老火车站广场1.5 km)
小街小巷:聚玉街东段
公   厕:老火车站站点公厕
垃圾中转站:柏树巷地坑站厕
废弃物226处;卫生死角1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6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4处。
7北郊区
(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242主干道:神农大道(曾林小区至清河路1.5km)
小街小巷:明珠广场北街
公   厕:孔家坡6组公厕
垃圾中转站:五眼桥中转站
废弃物227处,暴露垃圾4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5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地面污水2处。


通报二:城管执法委内部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责任单位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城区分局69擂鼓墩大道6处,沿河大道3处,交通大道8处,舜井大道4处,解放路11处,清河路9处,青年路5处,小十字街6处,烈山大道10处,汉东路7处。
高新区分局18白云大道3处,红旗路2处,金泰国际消防道5处,青年东路5处,交通大道3处。
二、户外广告户外广告管理处6汉东路1处,烈山大道3处,青年路2处。
三、建筑渣土管理渣土管理执法大队2沿河大道1处,编钟大道1处。
四、规划执法规划分局3响水桥兰草园,两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50㎡;九间屋童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搭建钢构厂房,违建面积约100㎡;平原岗6队23号,一层以上加层,违建面积约45㎡(已拆除)。
高新区分局4寨湾9队铁路边第一家,一层以上3间加层,违建面积约60㎡已拆除;吴家老湾7队5号,2层以上钢构2间,违建面积约60㎡;望城岗3队,院内搭建钢构棚,违建面积约100㎡;寨湾6队地砖厂,搭建钢构棚6间,违建面积约120㎡。


通报三:“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道路名称未清理(处)清理不彻底(处)问题总数(处)
1沿河大道8210
2擂鼓墩大道33
3白云大道1010
4烈山大道22
5舜井大道44
6交通大道88
7神农大道516
8明珠路44
9青年路33
10清河路2020
11解放路11
12汉东路66
13迎宾大道77
14文峰路22
15编钟大道33


【工作要求】
    国庆节在即,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执法委的统一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持之以恒、担当作为的态度,科学精准、扎实高效的措施,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和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以崭新的城乡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加强管控,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国庆节期间,要科学合理配置管理力量,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和广场、河堤、校园、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重要路段的管理,及时查处纠正出店经营、游散摊点、夜市烧烤、乱牵乱挂、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要严格规范节日期间促销活动,严把促销活动审批;要强力控管节假日可能出现的违建高峰,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管辖区内做到每日巡查,确保违建“零增量、减存量”,全力做好城市环境秩序的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二)严肃纪律,确保工作运转有序。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委机关值班电话、各单位值班电话、12319服务热线、12345市长热线要时刻保持联络畅通;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离岗等现象;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节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立即处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三)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城管形象。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执法程序,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好管理尺度,防止简单粗暴、说话生硬、行为过激行为,避免与相对人发生正面冲突,杜绝出现群体性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工作安全有序;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重点突出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落实好工作预案和应急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矛盾疏导化解工作,妥善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解决好群众各类投诉举报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快速予以解决,树立良好的城管形象。
    (四)强化督导,切实落实责任措施。各单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对管辖区的检查力度,及时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个时段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督察大队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及时督导责任单位解决,并对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责任落到实处、问题得到有效处置,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城管动态】

我市打响精神文明创建和环境秩序整治提升攻坚战

  
    9月23日,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暨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优美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省考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讲话。
  市领导提出,抓好环境秩序整治、创建文明城市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要在思想认识上有高度,打好精神文明创建和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的整体战。要在落实落地上有深度,打好攻坚战。聚焦全省文明测评迎检,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市民文明行为养成,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好精神文明创建“攻坚战”。突出环境卫生广调研建机制、市政设施抓改造促升级、交通秩序抓整治建设施、经营秩序抓堵疏严监管、户外广告抓规范严审批、“门前三包”抓共治建机制、不文明行为抓引导提意识的重点,做到严管、敢管、善管、细管,打好环境秩序整治“攻坚战”。要在工作措施上有力度,打好持久战。加大领导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执行力度,加大奖惩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营造工作,抓好迎接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抓好迎接省政府第四季度环境暗访工作,以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永红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9月23日,市长郭永红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推随州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参加调研并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国寿、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郭永红一行先后到市传媒中心、市农业农村局、水郡世家小区、白云湖社区,仔细查看垃圾分类回收设施运转情况,细致询问分类操作办法和源头减量成效,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等深入交流,听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郭永红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引导形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要紧密结合实际,探索简单有效的办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听取市城管执法委、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表态发言后,郭永红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站在政治任务的高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现实需要的高度推动我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站在民生工程的高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站在实践载体的高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站位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郭永红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以更大力度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突出目标导向,按照时间节点高位推进,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流程垃圾处理系统,力争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项目支撑,在源头上做好分类投放配套项目建设,在中端上把握好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在末端上抓好处置项目建设;要突出工作引导,强化制度保障,加快垃圾分类地方性立法工作,建立协作机制,建立完善与分类质量相挂钩的生活垃圾收费办法和生活垃圾减量化激励机制;要突出方式创新,创新资金投入,创新源头治理,创新宣传教育。要构建责任链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明确任务和方法,以更实作风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9月2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同志作主题研讨报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明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二级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何仁义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和实干推进城管事业实现新跨越》的研讨报告。报告中,何仁义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感悟理解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用奋斗和实干践初心担使命、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等四个方面谈了体会,为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理论党课,为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示范。
    刘明军组长强调,市城管执法委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识到位、推进有序,学习交流联系工作实际、个人实际、思想实际、岗位实际,领导表率作用发挥好,学习教育谋划周密、落实到位、凸显城管特色。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开始就“改”起来。
    就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工作,刘明军组长要求,一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做好谋动一致的文章、上下联动的文章、始终贯穿的文章、学做结合的文章,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二要进一步联系实际,特别是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克服“两张皮”,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学思践悟。三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序推进。四要强化引领示范作用,选树先进典型,提高典型示范效应。
何仁义同志强调,要按照刘明军组长的要求抓好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二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三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效果导向。

督察大队传达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9日下午,督察大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市城管执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督察大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集中学习了蒋超良同志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长郭永红同志在第67期《内部参考》上的批示抄清和市城管执法委《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以及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何仁义的动员报告和市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明军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督察大队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做到紧扣主题主线,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内容和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务求实效、检视问题深入细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做到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上敢担当、为民服务上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城管督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绿化管理处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为了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活动引向深入,9月6日下午,市绿化管理处党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活动,全面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成果。
    此次知识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题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既包含党的政治理论,又包含了党章党规的相关内容。
    为使测试成绩更加真实可信,采取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通过严肃认真的监督举措,形成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意识。

渣土大队多措并举规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渣土大队采取源头管控、定点值守、机动巡查和定岗定责管理等措施,对城区重点路段、在建工地实行全天候巡查监管,从严查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漏撒污染城市道路的行为。今年4月份以来,立案查处渣土车漏撒现象和建筑工地违规施工作业26起,处罚金额12.4万元。同时,督促城区6家渣土运输公司更换智能环保渣土车155辆,引进智能管理操作系统,按照“三定” 规定(规定时间、规定路线、指定消纳场地),全程适时监控渣土车运营行为,限时限路限速限载,全面规范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渣土车多拉快跑、飞扬漏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