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12期 发布日期:2019-08-1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admin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城市管理督查通报
 
2019年第7期
(总第112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31日

 
 
【督察情况】
    7月份以来,烈日炎炎,持续高温,市城管执法委各责任单位与曾都区深度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战高温、斗酷暑,奋斗在城管工作一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开展商业促销、临时瓜果摊点、店外经营、噪音污染、非法营运、乱停乱放、广告破损、渣土漏撒和施工扰民等违规行为的常态化整治。全市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以来,各单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城市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环境卫生质量不高,道路内侧人行道、绿化带保洁不到位,垃圾箱(桶)垃圾运转不及时、垃圾箱(桶)周边及箱体卫生差、不干净;部分门店、商场出店经营、占道促销,人行道上流动摊位占道经营,占道烧烤(夜宵)、油烟污染现象依然存在;渣土车辆超限、带泥污染路面现象时有发生;门头和墙体广告破损、乱牵乱挂清理不彻底;沿街乱贴乱画(牛皮癣)治理不及时不彻底;部分区域违建行为屡禁不止。现将2019年7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通报
 

单位 问题数量
(处)
受检道路(路段) 问题明细
1 市容环卫局 106 主干道:季梁大道(迎宾大道至编钟大道)
小街小巷:府河大桥桥面
废弃物106处。
2 高新区淅河镇 (麦科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136 主干道:神农大道淅河段
小街小巷:罗井5巷
废弃物135处;卫生死角1处。
3 高新区
(宏奇保洁有限公司)
137 主干道:神农大道(回龙寺公园至市污水处理厂)
小街小巷:十里铺路
 
废弃物137处。
4 南郊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42 主干道:擂鼓墩大道(金三角至南郊财政所    1.5km)
小街小巷:团结巷
公   厕:新一中压缩站公厕
垃圾中转站:新一中中转站
废弃物229处;卫生死角4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5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3处。
5 西城区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
266 主干道:神农大道(舜井大桥红绿灯至地税广场1.5km)
小街小巷:白银巷
公   厕:棉絮厂公厕
垃圾中转站:曾都食府中转站
废弃物254处;卫生死角3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3处,地面污水2处。
6 东城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321 主干道:交通大道(香江家具城至老火车站广场1.5 km)
小街小巷:天后巷
公   厕:公私巷公厕
垃圾中转站:武警中转站
废弃物310处;卫生死角4处;公厕清理不到位4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
7 北郊区
(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332 主干道:沿河大道(格林小镇至清河路口1.5km)
小街小巷:电厂巷
公   厕:孔家坡五组公厕
垃圾中转站:黄龙中转站
废弃物315处;卫生死角6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6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3处。
 
 
通报二:城管执法委内部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 城区分局 67 擂鼓墩大道8处;沿河大道6处;交通大道8处;舜井大道5处;解放路10处;清河路5处;青年路6处;小十字街3处;烈山大道10处;汉东路6处。
高新区分局 27 白云大道3处;红旗路3处;金台国际消防道8处;青年东路5处;交通大道8处。
二、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管理处 3 舜井大道2处;烈山大道1处。
三、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管理执法大队 2 季梁大道1处;擂鼓墩大道1处。
四、规划执法 规划分局 1 瓜园公墓路口,擅自搭建钢构棚,违建面积约60㎡(已拆除)。
高新区分局 5 吴家老湾1队91号旁边,附属房加层3间,违建面积约60㎡(停工);吴家老湾3队5号,附属房加层2间盖瓦,违建面积约40㎡;十里铺620号,附属房加层2间盖瓦,违建面积约60㎡;十里铺1012号对面,2间一层未盖瓦,违建面积约40㎡;十里铺1122号,附属房加层3间盖瓦,违建面积约100㎡。
 
 
 
通报三:“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处) 清理不彻底(处) 问题总数(处)
1 沿河大道 7   7
2 擂鼓墩大道 7   7
3 白云大道 11   11
4 烈山大道 6 1 7
5 舜井大道 10   10
6 交通大道 12 1 13
7 神农大道 15   15
8 明珠路 7   7
9 青年路 9   9
10 清河路 5   5
11 解放路 5 1 6
12 汉东路 4   4
13 迎宾大道 7   7
14 文峰路 3   3
15 编钟大道 7   7
 
 
 
【工作要求】
    夏季是城市管理的难点时期,委属各单位要继续围绕全市环境秩序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针对各自管辖区内短板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过硬措施,为广大市民创建一个优美洁净、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
    (一)强化清扫保洁,确保作业标准再提高。市环卫局要进一步加大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的检查考评,督促市场化公司及时清理垃圾死角和垃圾分类,加大道路清扫保洁、洒水压尘力度,提高机械化洗扫频率,确保主车道、人行道洁净。针对夏季垃圾容器极易滋生蚊虫、污染环境的特点,要加大城区范围垃圾清运力度,加强垃圾容器自身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同时,将各公司果皮箱(桶)单独列项进行检查,从果皮箱(桶)箱体干净程度、周边环境整洁度、垃圾清理及时度等方面进行考核,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二)强化综合整治,确保市容秩序更规范。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城镇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强化措施,抓好各自管辖范围的薄弱环节。要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延长执勤时间、落实专人值守,对重点地段的巡查,及时劝导流动摊贩,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同时,要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现象保持高压态势,巩固集中整治工作成果。对长期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多次整改依然反弹的烧烤摊点等,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进行查处,以实现夜市烧烤 “规范不反弹、取缔不复燃”的目标。渣土大队要严查漏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建筑垃圾处置,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的监管力度,及时组织力量加大盯防和劝导,竭力杜绝运输车辆“滴、撒、漏”等现象。
    (三)强化巡查管理,确保违建行为严查处。规划分局、高新区分局要根据各自管辖职能和管辖区域,制定巡查监控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阻止各类违章、违规、违法行为,建立违建管理台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反弹。此外,要加强规划执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引导城乡居民和辖区单位依法申报、依法建设,切实提升规划执法效能。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委综合整治香江市场环境
 
    针对市民反映的“香江市场综合环境脏乱差”问题,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主动担当,迅速会同市住建局和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对香江环境问题进行了“综合会诊”,开展了经营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和市政设施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整治经营秩序。成立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巡查整治,发放告知书300余份、整改通知书100余份,拆除香江市场出门出窗、占道经营的棚亭112家2000平方米,劝导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叫卖等400余起,纠正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行为60余次。净化环境,还路于民。二是清理环境卫生。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共冲洗临街道路1万余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0处,清理垃圾32车。三是改造市政设施。投资40余万元对香江市场临街市政设施进行了改造,共浇筑混凝土路面1900平方米、铺装人行道500平方米、新建存放垃圾收储设施1处、铺设D300混凝土管63.7米、安装路沿石40米、砖砌水篦子8座、砖砌检查井7座,栽植樟树、法国冬青等苗木5个品种116株,购买、投放移动式垃圾转运箱2个,彻底解决了市政设施破损、排水管网不畅、垃圾乱泼乱倒等问题。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坚持思想不松、专班不散、力度不减,加大协调、巡查力度,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一是进一步规范引导。在香江市场和塞纳左岸物业小区之间新建一个便民菜市场,实行引摊入市,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进一步协调落实市住建局物业行业监管责任、曾都区属地管理责任、物业公司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整治,进一步优化环境。三是进一步统筹协调。协调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对类似的市场开展调研,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市场环境脏乱差问题。
 
 市神农公园管理处全力投入抗旱保绿行动

    近日来,由于城区持续高温、干燥少雨,园林植物普遍存在缺水现象。为了保证植物成活率,缓解绿化植物旱情,市神农公园管理处全力投入抗旱保绿行动,调动车辆、设备和人员,全面做好抗旱浇水工作。
    市神农公园管理处管护范围包括神农公园、体育公园、回龙寺公园、健康公园、滨湖体育运动场,以及神农大道和季梁大道部分路段。根据“四园两道一场”的实际情况,市神农公园管理处科学分工,统一安排,根据旱情及时增加调派水车加强了浇水作业,对旱情严重区域实施重点浇灌。一是加大抗旱投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设备、水源,每天出动抗旱保绿人员60余人次、抗旱水车8台次;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合理调整浇水时间,分早晚两次对园林绿地进行浇灌。采取人工灌溉及水车喷灌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抗旱浇灌力度,确保抗旱工作及时到位;三是做好个人防护。为养护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物(药)品,确保养护人员自身安全。
    为做好“四园两道一场”抗旱保绿工作的监管和落实,市神农公园管理处坚持每天对抗旱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根据天气状况和辖区绿化的实际情况,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的原则,及时组织人员抗旱浇水,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绿攻坚战,以确保树(苗)木安全度过旱季。
 
 
市绿化管理处清除城区行道树乱牵乱挂物件
 
    连日来,市绿化管理处持续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给树木“松绑”,为街道“美容”,全面清除城区行道树上乱牵乱挂物件500余处,不断巩固城市绿化成果。
    近年来,城区临街商店、个体业主为方便经营和促销,竞相在城区行道树上固定绳索、缠绕电线、牵拉广告横幅和捆绑彩旗等物件,这些行为不仅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还有碍市容观瞻。针对上述乱象,为全力配合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市绿化管理处组建工作专班,划定区域,明确责任,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的原则,督促和协助当事人将乱牵乱挂物件拆除,引导市民参与城市树木保护,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得到了临街商店和个体经营户的支持与配合。对一些无人认领的树干捆绑物,园林监察人员对其进行全面清理。截止目前,市绿化管理处已完成交通大道、烈山大道、舜井大道、文帝路等道路行道树上乱牵乱挂物件的清理,相关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