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第111期 发布日期:2019-07-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admin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2019年第6期
(总第111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30日

 

【督察情况】  6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责任单位与曾都区各办事处深度融合,健全“市区一体、力量下沉”管理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多方参与、运行高效、同频共振的“互动、互促、互补”局面,推动城镇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高(中)考期间,为确保城市及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给广大市民考生营造一个优美、安宁、舒适的考试、休息环境,城管各单位通过提前预防、错时管理的方式,确保各考点周边等重点区域无占道经营、无噪音产生。根据6月6日召开的城镇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城市环境治标的工作仍没有做到位,“脏乱差”现象仍没有得到彻底根治,各单位需再加力度和措施。现将2019年6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通报
 

单位 问题数量
(处)
受检道路(路段) 问题明细
1 市容环卫局 166 主干道:白云大道(迎宾大道至大坝西头)
小街小巷:编钟大桥桥面面积
废弃物166处。
2 高新区淅河镇 (麦科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170 主干道:交通大道淅河段
小街小巷:老火车站路
废弃物170处。
3 高新区
(宏奇保洁有限公司)
171 主干道:万众路(神农大道至犇星老大门)
小街小巷:啤酒公司西巷吴家巷
 
废弃物171处。
4 南郊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33 主干道:青年路西段(曾都一中至随州农副业产品批发物流园  1.5km)
小街小巷:真武巷
公   厕:瓜园社区压缩站公厕
垃圾中转站:柳树淌中转站
废弃物221处;卫生死角3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4处。
1905 东城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45 主干道:交通大道(淅河桥头至华龙车灯1.5 km)
小街小巷:烟草巷(汉东路至红十字会烧伤)
公   厕:老火车站公厕
垃圾中转站:立交桥中转站
废弃物238处;卫生死角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地面污水1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
6 西城区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
248 主干道:解放路中段(十字街天桥至一桥头西堤1.5km)
小街小巷:浮缨巷(沿河大道至白云湖东大堤)
公   厕:老工行家属院背后公厕
垃圾中转站:小十字街站点
废弃物238处;卫生死角2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3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3处。
7 北郊区
(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297 主干道:沿河大道(格林小镇至清河路口1.5km)
小街小巷:冷家东巷
公   厕:黄龙四组公厕
垃圾中转站:八里岔中转站
废弃物284处;卫生死角5处,暴露垃圾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5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1处。
 

通报二:城管执法局内部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 城区分局 70 擂鼓墩大道6处;沿河大道5处;交通大道7处;舜井大道6处;白云湖大堤3处;解放路10处;清河路3处;青年路5处;小十字街8处;烈山大道12处;汉东路5处。
高新区分局 26 白云大道2处;红旗路2处;金台国际消防道10处;青年东路6处;交通大道6处。
 
二、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管理处 10 舜井大道1处;烈山大道2处;交通大道1处;汉东路1处;解放路2处;清河路2处;青年路1处。
 
三、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管理执法大队 5
季梁大道2处;文化公园路1处;白云大道1处;擂鼓墩大道1处。
 
四、规划执法 规划分局 2 炎帝大道涢水二桥南200米,板房四间一层,违建面积约60㎡;平原岗5号渠,板房20间,违建面积约500㎡(已拆除)。
高新区分局 2 淅河沙河7组余某办证92平方,实际超面积建筑558平方米;寨湾5队赵某,搭建仓库,违建面积约60㎡(已拆除)。
 
 
通报三:“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2 1 3
2 擂鼓墩大道 3 2 5
3 白云大道 3   3
4 烈山大道 3   3
5 舜井大道 10 3 13
6 交通大道 9   9
7 神农大道 5   5
8 明珠路 6   6
9 青年路 8 1 9
10 清河路 12   12
11 解放路 6   6
12 汉东路 4   4
13 迎宾大道 7   7
14 文峰路 4   4
15 编钟大道 7 1 8
 
 
【工作要求】  下一步,委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市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精细管理,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瞄准不足和短板,破解顽症痼疾,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城镇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持之有效,提升城区清扫保洁质量。环卫局要认真贯彻全国“一把扫帚扫到家,干干净净迎国庆”现场会精神,科学调配洗扫和保洁力量,着力提升清扫保洁质效。要加强早点摊位周边卫生、人行道建筑垃圾、垃圾堆、漂浮物的及时清理,维护好小型垃圾箱及各类果皮箱箱体卫生。同时,要适时增加洒水压尘次数,加大垃圾清运频率,减少垃圾的滞留时间。此外,要认真做好垃圾中转站点的渗滤液的处置,防止二次污染。尤其是要加强垃圾处理场的日常管理,坚持打药和土层覆盖,减轻异味散发,降低污染程度,做到清扫保洁到位,垃圾日产日清,洒水压尘及时。
    (二)持之以恒,加强市容秩序规范管理。各单位要继续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针对各自管辖范围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与曾都区深度融合,全面治理商业促销、临时瓜果摊点、店外经营、噪音污染、非法营运、乱停乱放、广告破损、渣土漏撒和施工扰民等违规行为。同时,要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城市管理的规范化、长效化。此外,以加大城市立面整治为重点,督促除癣公司在持续抓好“牛皮癣”治理工作同时,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动员群众参与,利用社会力量对重点路段进行监控,从源头解决问题,让城市“顽疾”得到有效根治。
    (三)持续发力,加大违法建设管控力度。规划分局、高新区分局要要继续保持从严查处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围绕“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确保安全”的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实行挂图作战。要紧盯违法建设不放松,对管辖区内做到每日巡查,坚持逢建必查、逢违必拆,始终保持规划管控“铁板一块”,严防私自抢建、偷建违法行为的发生。

【城管动态】
 
严控校园周边秩序  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为确保我市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城管部门加强执法力量,重点对辖区内考点周边商业促销、夜间露天烧烤、噪音扰民、非法营运等进行管控和整治,全力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
    自6月5日开始,各责任单位加大了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巡查频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一是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看守相结合,错时上班、管理时间延伸的方式,对城区各考点所在路段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清理与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各考点周边无占道经营、无噪音、无人员聚集。二是加强对各高考考点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检查,积极与校方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群防群治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城管微信、电话通知到责任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努力实现考场“零隐患,无差错”,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顺利通过高考。三是加大对高考期间施工、装修治理的监管力度,杜绝建筑噪声污染,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无任何噪声污染。特别是对明珠广场、一中北巷、二中后巷、文峰中学门前等多处产生噪音污染的经营摊点强令其停止营业3天。四是对学校、考场、居民区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招牌、楼宇高空锈蚀雨棚、门窗进行拆除或加固,防止高空坠物伤人。五是加大对入城渣土车辆管理力度,及时制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确保各考点周围道路交通畅通。
    在高考期间,共清理流动摊点170余起,规范出店占道经营90余户,清理占道堆放杂物11处,规范建筑施工场地7家,规范广告牌匾设置21个,查处渣土漏撒车辆5辆,制止在学校周边散发招生广告人员20余人次,暂扣招生广告3000余张,有效维护了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白云公园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6月11日上午,白云公园管理处安全检查专项小组一行,对白云公园内游乐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公园游乐设施的规章制度、日检记录、维修内容等资料进行查阅,并重点对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游乐设施的合格标志及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在显著位置、安全装置是否安装并有效、运行检修记录是否认真填写等进行认真审核。经查,公园内各游乐项目均处于检验有效期内,现场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日检维修内容及时记录在册。
    白云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游乐设施的专项安全检查,督促相关经营业主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确保园内游乐设施安全、平稳、有序运转。
 
高新区分局依法强拆三栋违建别墅
 
    6月26日,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组织城管执法队员120余人,依法对彭某、聂某、杨某等三人位于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淅河镇沙河村一组(漂水河大桥东南)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经查实,彭某等3人未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擅自动工建设房屋(别墅)的违法行为,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的规定,且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情形,属违法建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六十八条的规定,高新区分局在完善相关案件程序后,于6月26日对三处违建别墅进行了强制拆除。
 

遍访贫困户“吃透”民情解民忧
 
    6月21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效率,聚力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同志扎实开展遍访贫困群众活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为民解困解忧。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何仁义对全村范围内贫困群众进行逐户走访,特别是档外户、低保户,实地查看贫困群众居住条件,详细了解他们当前需求及政策落实、基本医疗报销、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同时,要求驻村帮扶干部按照工作要求,紧盯贫困群众的需求,聚焦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真正把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截至目前,遍访帮扶村的9个村小组57户扶贫户,2019年已脱贫和未脱贫户全部遍访。
    自扶贫工作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对精准帮扶的贫困群众,通过强化“四个精准”,精准实施“一户一策”,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危房改造、教育资助、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全覆盖,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帮扶村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