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10期 发布日期:2019-06-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admin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2019年第5期
(总第110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31日
 
【督察情况】 5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城管执法委下属各单位紧紧围绕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举办,以市容环境“七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了城市管理主力军的作用,精心组织,全员备战,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着力在整治城区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渣土路撒、环境卫生、违法建设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上下功夫,尤其是市容环境整治下沉力量与曾都区各办事处深度融合,市区一体,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解决了一大批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城市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但通过日常考核和督察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治理,如:城区内多处垃圾箱(桶)垃圾运转不及时、垃圾箱(桶)周边及箱体卫生差、不干净;部分路段出店占道经营仍不同程度存在;沿街乱贴乱画(牛皮癣)清理不彻底;少数渣土车未按规定覆盖,污染路面现象仍时有发生。现将2019年5月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通报
 

单位 问题数量
(处)
受检道路(路段) 问题明细
1 市容环卫局 122 主干道:神农大道交通大道至编钟大道
小街小巷:编钟大桥桥面面积
废弃物122处。
2 高新区淅河镇 (麦科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132 主干道:神农大道淅河段
小街小巷:石码头街
废弃物132处。
3 高新区
(宏奇保洁有限公司)
142 主干道:鹿鹤大道编钟大道至漂水东路
小街小巷:光原路
废弃物142处。
4 南郊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43 主干道:擂鼓墩大道(南郊财政所至金三角1.5km)
小街小巷:财政巷
公   厕:新一中公厕
垃圾中转站:新一中中转站
废弃物137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3处。
5 北郊区
(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221 主干道:明珠路白云湖东堤(明珠路与交通大道红绿灯处1.5km)
小街小巷:黄龙三小区消防道
公   厕:孔家坡5组公厕
垃圾中转站:黄龙中转站
废弃物206处;卫生死角4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4处,公厕清理不到位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4处。
6 西城区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
280 主干道:沿河大道(群艺馆至齐星公司1.5km)
小街小巷:乌龙巷
公   厕:棉絮厂公厕
垃圾中转站:渔网厂站点
废弃物271处;卫生死角5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
7 东城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89 主干道:解放路东段(老火车站广场至十字街天桥1.5 km)
小街小巷:副食巷解放路(聚玉街)
公   厕:老火车站对面公厕
垃圾中转站: 武警中转站
废弃物282处;卫生死角2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
 
 
通报二:城管执法局内部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 城区分局 78 擂鼓墩大道5处;沿河大道2处;交通大道5处;舜井大道8处;白云湖大堤6处;解放路12处;清河路2处;青年路8处;小十字街11处;烈山大道16处;汉东路3处。
高新区分局 26 白云大道5处;红旗路3处;金台国际消防道8处;青年东路5处;交通大道5处。
二、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管理处 13 舜井大道2处;烈山大道4处;交通大道1处;擂鼓墩大道1处;汉东路2处;解放路1处;清河路2处。
三、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管理执法大队 6 季梁大道1处;迎宾大道1处;胜利大道2处;白云大道2处。
四、规划执法 规划分局 1 白桃7队邹某,树林搭建钢构棚6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100㎡(已拆除)。
高新区分局 6 十里铺1104号,二层以上搭建钢构3间,违建面积约45㎡(已拆除);十里铺1106号,附属房加层,3间盖瓦,违建面积约40㎡(已拆除);寨湾5队自建房后面,铁皮棚筑砖,2间一层,违建面积约40㎡(已拆除);吴家老湾5队87号对面车库4间,违建面积约60㎡;吴家老湾5队88号,二层以上加层,3间盖瓦,违建面积约100㎡;吴家老湾5队105号,三层以上隔温层升高,3间盖瓦,违建面积约100㎡。
 
 
 
 
通报三:“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8   8
2 擂鼓墩大道 7   7
3 白云大道 6   6
4 烈山大道 4 1 5
5 舜井大道 3   3
6 交通大道 13   13
7 神农大道 13   13
8 明珠路 22   22
9 青年路 16   16
10 清河路 9 2 11
11 解放路 5   5
12 汉东路 7   7
13 迎宾大道 6   6
14 文峰路 3   3
15 编钟大道 15   15
 
 
 
【工作要求】  盛夏即将来临,早点夜市和瓜果等占道经营等现象增多,城市环境综合综合治理难度逐步加大。委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精细化管理要求,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继续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为,确保城市管理的规范化、长效化。
(一)努力提升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市容环卫局要督促各市场化作业公司以问题导向,加强薄弱时段、薄弱路段的清扫保洁,重点加强早点摊位周边卫生保洁和人行道垃圾、沿街垃圾堆、纸屑、塑料袋的清理保洁,搞好垃圾转运站、转运箱、垃圾桶周边及箱体卫生,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适时增加道路冲洗次数。
(二)不断增强城市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各单位要根据季节特点,认真研究管理措施,合理协调人员上岗,要做到白天夜晚一个样、天晴下雨一个样、节假平时一个样、主要干道与次支干道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同时,在高(中)考期间,要结合辖区的特点,合理安排,在各个学校门口、路口,采取错时巡查与设置高峰岗定点管理相结合的办法,以宣传教育与沟通疏导为主的原则,取缔各类流动摊点,劝导随意停放的车辆。渣土大队要依法从严查处未按规定违规违法运输者,加大对施工扬尘污染大气环境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督促工地全面落实环保责任,确保车辆不带泥,路面不污染和施工工地夜间施工不扰民,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洁净的考试环境。
(三)持续严查严控违法建设高压态势。规划分局、高新区分局要通过依法“拆”、着力“防”、努力“疏”、拆后“清”、深入“建”、严厉“问”等举措,持续保持严查严控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
 

【城管动态】
 
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品质随州
 
    4月1日以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容环卫局环境卫生整治专班认真梳理问题,建立责任清单。针对部分主干道冲、洗、扫质量不高、垃圾转运不及时、集贸市场及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开展整治。整治专班督办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每月总结整治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解决整治行动中的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以扫干净为基础,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组织清扫保洁人员350余人次,出动铲车、钩机和垃圾清运车120余车次,对文峰路和文帝路交汇处、火车站西北边出口通道、白云大道、编钟大道两旁的1900余吨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集中120名环卫工人,铲除明珠路、桃园路、交通大道、清河路、烈山大道人行道及树穴杂草3万余平方米。
科学调度洒水车、冲洗车、洗扫车工作时间和运行线路。每天组织清扫车辆对主干道进行3遍冲洗和洒水降尘,对人行道实行轮换冲洗,对餐饮、维修店等重点区域的路面污染,实行高强度反复刷洗。同时,组织人员对编钟大桥的护栏、季梁大道人行道、孔家坡消防道、交通大道人行道、滨湖湾、沿河大道、白云湖社区、聚玉街、小南门街、烈山大道等路段进行人工冲洗,冲洗面积达18万平方米,确保道路及人行道“路见本色”。
灵活机动、因地制宜调整垃圾收运的时间和线路。针对单位及居民小区院内垃圾采取上门收集的方式,避免垃圾上街;针对繁华地段采取定点收集的方式,督促各公司沿街巡回收运垃圾,加快收集频率,保证垃圾桶、垃圾箱内垃圾无积存,有效避免垃圾存留街面带来二次污染。
    加大环卫设施的管护工作,普查垃圾站点、公厕、果皮箱、垃圾桶的配置及运行情况。投资105.2万元维修、更新环卫设施,在白云大道、神农大道等路段增加50个果皮箱、100个垃圾桶,配置一台压缩式垃圾运输车全天候收运垃圾;先后对黄垅、青年路、八里岔和孔家坡、渔网厂、南关口、公安巷等19座站点及草店子、南关口、南关外国语、岁丰、通津桥、实验小学等31座公厕进行集中清洗维修、除臭灭鼠;油饰翻新340个移动垃圾箱,确保环卫设施设备完好。
   在整治行动中,市容环卫局始终坚持领导包保和督察考核工作机制,确保职责任务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每周汇报整治进展;督察专班每天深入整治工作第一线,每月开展“回头看”,对各类环境突出问题跟踪督察、及时解决,为改善环境卫生,建设品质随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面对面 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如何做好长期出店占道经营、流动叫卖业主的思想工作,促进他们理解支持配合城管工作是长期以来困扰城市管理的难题。
   为此,城区分局邀请10名管理相对人参加座谈会,组织学习了城管相关法律法规、全市开展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精神。并结合目前城区环境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指出他们各自存在的问题,要求每名管理相对人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行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城管部门的工作。
下一步,分局将严格时间节点,按照下达整改通知书、立案等执法程序,确保这些长期占道经营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做出有益的尝试。
 
 
 
 
摆花布景 扮靓随州城
——市园林设计院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寻根节临近,随州城区“颜值”最近有些爆表。市民身边的公园、广场,新添置了造型别致的绿雕、花箱,不少地方也有了大面积摆花,目光所及之处,处处姹紫嫣红,满眼鲜花簇拥。
    市园林设计院沿着寻根节嘉宾通道沿线,在何店高速出口、市委广场、政府北坡、火车站广场、府河大桥、金龙集团、浪河小桥、惠兰乡、国宾馆等14处重要节点进行摆花造景。通过绿雕造景、地面摆花、地栽花卉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花卉绿植打造寻根节节徽、灯笼、飘带、祥云、编钟古乐、神农、荷花等特色造型,突出随州特色的文化元素,形成错落有致的园林立体景观,彰显“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同时,通过开展府河大桥原有景点出新、除锈喷漆、悬挂灯笼和中国结、更换广告牌等工作,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优美、靓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据统计,14处节点扎景用鲜花达20万盆,摆放孔雀草、彩叶草、鸡冠花、一串红、海棠花、矮牵牛等13个品种,出动人力200多人次。
 
 
完善绿化补植  提升整治效果
——神农公园管理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再升级
 
   近日,市神农公园管理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再升级,绿化苗木、草坪修剪造型工作快速推进,成效显著。 
    为以洁美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寻根节,神农公园管理处在巩固4月份“战果”的基础上,在绿化缺株补植、行道树修枝、绿地杂草杂物清理等方面下大力、出重拳,全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5月份以来,完成绿化补植4个品种2500余株,修整色块植物和草坪65600万余平方,清转杂草枯枝15车,完成病虫害防治面积3200余平方,体育公园白杨林枯枝乱叶掩埋4万余平米,有效保证绿地无缺株,乔木分枝均匀形态优美,色块植物、草坪平整划一。通过鲜花和绢花相结合的方式,依势增景,完成了团山桥重要节点的摆花布景工作,共计摆放鲜花30000余盆、手工粘贴绢花10000余朵,为“寻根节”增色添彩。
    下一步,神农公园管理处将根据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要求,对照工作计划梳理自查,补齐短板,继续抓好管辖范围内“四园两道一馆”绿地杂草清理、苗木、草坪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设施维修等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高新区分局通过加大对文化公园路中心医院、青年东路东方豪庭段、世纪外滩、季梁学校等重要路段的值守,增加市容管理人员和巡查密度,加强宣传力度和对拒不整改的流动摊位依法予以取缔,落实寻根节期间市容整治的工作任务。
据统计,共处理违规行为78起,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市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紧盯问题清单,组织人员对城区各类违规广告牌进行摸底调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别对全市中心城区14条大街沿街门店业主下达整改通知,对一店多牌、陈旧、破损及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要求其进行更新、更换、整改,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的单位(个人)要求其补办设置手续。据统计,共拆除道路长期空置、陈旧的大型隐患广告牌、楼顶广告牌10余处3000平方米;影响城市环境的立杆广告牌16块,督促更换破损残缺广告牌70块;取缔流动占道宣传车40余台次;清理横(条)幅、破旧灯笼广告400余条(个)、破损喷绘布1000平方米;对23处违章设置广告业主进行了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