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09期 发布日期:2019-05-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admin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2019年第4期
(总第109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
 
【督察情况】 4月份以来,城管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市区一体联合行动,综合治理,全方位开展了以整治市容市貌、市政设施、经营秩序、户外广告等内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专班,明确任务,拿出时间表,绘制作战图。通过抓占道经营、广告破损、渣土漏撒、“牛皮癣”治理以及违法建设等,城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违建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从督察情况看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保洁不到位,垃圾转运站转运箱、垃圾桶垃圾外溢箱体卫生差;门头和墙体广告破损、乱牵乱挂清理不彻底;部分路段渣土漏撒,影响市容市貌;部分门店、商场出店经营、占道促销,人行道上流动摊位占道经营现象依然存在。现将2019年4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通报
 

单位 问题数量
(处)
受检道路(路段) 问题明细
1 市容环卫局     100 主干道:季梁大道(迎宾大道至编钟大道)
小街小巷:新火车站广场循环路
废弃物100处。
2 高新区淅河镇 (麦科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149 主干道:神农大道淅河段
小街小巷:水岸花城路
废弃物149处。
3 高新区
(宏奇保洁有限公司)
    167 主干道:编钟大道(神农大道至鹿鹤大道)
小街小巷:市公安局板桥路
 
废弃物165处;卫生死角2处。
4 东城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04 主干道:交通大道(香江家具城至老火车站广场1.5 km)
小街小巷:五金巷
公   厕:汉东路南关口公厕
垃圾中转站:文峰中转站
废弃物193处;卫生死角3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5处。
5 西城区
(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
   219 主干道:清河路(油泵转盘红绿灯至一桥头西堤1.5km)
小街小巷:竹林巷
公   厕:草店子桥头公厕
垃圾中转站:环保局对面
废弃物214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1处。
6 南郊区
(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33 主干道:擂鼓墩大道(南郊财政所至市劳动就业局1.5km)
小街小巷:光子路
公   厕:南郊办事处公厕
垃圾中转站:瓜园社区站中转站
废弃物225处;卫生死角1处;公厕配套设施不完善2处,公厕清理不到位3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
7 北郊区
(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247 主干道:青年路(棉纺路口至老立交桥红绿灯1.5km)
小街小巷:明珠北巷
公   厕:孔家坡6组公厕
垃圾中转站:五眼桥中转站
废弃物241处;公厕清理不到位2处,公厕配套不完善、陈旧2处;垃圾转运站清理不到位2处。
 
通报二:城管执法委内部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市容管理 城区分局      81 擂鼓墩大道8处;沿河大道3处;交通大道3处;舜井大道11处;白云湖大堤8处;解放路16处;清河路3处;青年路5处;小十字街9处;烈山大道13处;汉东路2处。
高新区分局 38 白云大道7处;红旗路6处;金台国际消防道12处;青年东路6处;交通大道7处。
二、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管理处 13 舜井大道1处;烈山大道3处;交通大道2处;擂鼓墩大道2处;汉东路3处;解放路1处;清河路1处。
三、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管理执法大队 6 季梁大道2处;文化公园路1处;迎宾大道2处;胜利大道1处。
四、规划执法 规划分局 1 浪河4组,3间一层盖瓦,违建面积约100㎡(已拆除)。
高新区分局 5 淅河费屯村11组自家门前做围墙,违建面积约300㎡(已拆除);十里铺7组,车库两间盖板,违建面积约80㎡(已拆除);吴家老湾2队21号,附属房加层2间盖瓦,违建面积约40㎡;裕民1队,附属房加层2间盖瓦,违建面积约80㎡;淅河长岭村7队237号旁边3间2层盖板,违建面积约120㎡。
 
 
 
 
通报三:“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16 2 18
2 擂鼓墩大道 16   16
3 白云大道 9   9
4 烈山大道 13   13
5 舜井大道 4   4
6 交通大道 19   19
7 神农大道 10   10
8 明珠路 7 1 8
9 青年路 6 2 8
10 清河路 10   10
11 解放路 2   2
12 汉东路 14   14
13 迎宾大道 11   11
14 文峰路 3   3
15 编钟大道 9   9
 
 
 
【工作要求】  下一步,城管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选准切入点、找准突破口,将城市环境整治不断推向深入。
(一)全面治脏洁净城市。环卫局要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清扫保洁总体要求和具体标准,在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的同时,重点加大环境卫生死角的清理,增加“亮点、重点、难点”地段的清扫保洁人员和巡回保洁次数,提升保洁质量,要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对标高标准,细化分解,职责到人,要继续实行洒水、冲洗、吸尘、捡拾“四位一体”的环卫作业考核标准,使道路清扫保洁率、垃圾日产日清处理率、公厕清掏清扫保洁率达100%;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率达40%以上,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对标达标。
(二)治理杂乱规范秩序。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对管辖区内跨门经营、流动叫卖、占道经营和早点夜市摊点的巡查、督导、整治力度,做到归店经营、文明经营。同时,督促除癣公司全面清理城区各路段墙体及在公共设施张贴、喷涂、刻画的各类“野广告”,并做好对沿街橱窗、墙壁、卷闸门以及门柱上张贴、悬挂、涂写的各类招贴广告的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此外,要合理安排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人员和工作时间,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经营规范有序。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要加强安装审批、设置与管理,做到公益广告、商业宣传、城市靓点“三位一体”,美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魅力,并按照与城市品位形象相结合、与城市亮化相结合的原则,设置宣传全市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的公益性户外广告占地达30%以上,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渣土管理大队要进一步加强工地源头管理和建筑材料漏撒治理,坚决做到不硬化、不冲洗、不密闭、不出门,对工地硬件设施“缺斤少两”或渣土车未随车携带渣土运输《准运证》的,一律实行停运整顿,对不按规定违规违法运输者,给予严格查处,始终保持依法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严肃查违管控到位。规划分局、高新区分局要根据各自管辖职能和管辖区域,制定巡查监控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阻止各类违章、违规、违法行为。同时,针对管辖区内未经审批的各类擅自搭建的建筑物,建立违建管理台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反弹。此外,要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加强土地、规划和建设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引导城乡居民和辖区单位依法申报、依法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监管水平。
 
 
       
【城管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召开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4月1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召开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对城区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仁义强调:要全力以赴“治脏”。落实环卫设施设备定人包保制度,延长环卫保洁作业时间,增加洗扫压尘频率,严格考核考评,提高保洁质量;健全管控机制,加大管理力度,严控市场准入和建筑工地,严格规范渣土运输,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实施严处重罚,整治渣土漏撒;对公园广场绿地和道路绿化实施动态巡查管护,加强园林设施维护,整治违章违法行为,改善绿化环境。要重点突出“治乱”。整治经营秩序杂乱,严格查处占道经营行为;整治空间环境凌乱,规范整治户外广告,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整治停车秩序混乱,推进城区停车经营服务市场运作,制定停车收费标准,提高车位利用率。要强化措施“治差”。实施市政设施“大修补”,及时维修破损道路,及时维护公共设施,对老旧小区、临街建筑、背街小巷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构筑城市绿化“大屏障”,全方位植树造林、植草铺绿,开展绿化补植,多途径、多形式增加城市绿量;推进文明素质“大提升”,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教育,推行文明执法大普及,推进文明素质大提升。
 会上委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学习传达了《全市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整治行动再加力 昔日难点变亮点

——城区分局开展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纪实
 
    鹿鹤市场是主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市场,聚玉街石油巷作为进入鹿鹤市场的主要通道,巷内商铺林立,人流车流量非常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随意摆放流动广告牌、出店占道经营等行为严重挤占人行道,造成市民行路难,为此市城管部门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综合整治,拆除乱搭乱建,但反弹严重,成为城区城市管理的一个顽疾。自全市开展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城区分局下沉人员把此巷作为整治工作的首要攻克目标,联合东城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科学制定拆除乱搭乱建的工作方案,召集由巷内商户代表参加的现场办公会,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开展环境集中整治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先后印发整改通知书195份,限期商家自行拆除,分局下沉东城执法管理人员每天联合办事处对巷内逐户逐户做工作,督促他们自行拆除各自违建棚子,在大量的宣传和督促下,该巷内的所有的乱搭乱建目前已全部拆除,拆除彩钢瓦棚子153个,面积达2600平方米。
    与此同时,城区分局下沉人员联合东城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租请大型铲车、叉车和翻斗车对文峰新世界周边、文峰西街、文峰巷内的乱搭乱建和路沿石上违规设置障碍物等进行拆除和清理。截止目前共拆除文峰西街乱搭乱建的棚120余个,用于夜市烧烤的折叠式伸缩篷18个,面积1500平方米;拆除鹿鹤市场内经营活鱼活鸡棚子53个,面积1200余平方米;拆除破损和不规范广告牌310余块,拆除私设的地桩地锁110余个,清理临街废弃物21车。
东城区作为城区环境集中整治的主战场,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多,市城管委城区分局下沉东城办事处人员从难点入手,在精细上加力,辖区环境面貌整治成效显著。下一步城区分局下沉东城人员将紧密联合办事处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尺寸、统一式样的标准对聚玉街石油巷进行包装改造,对挤占道路的台阶进行拆除,严格实行规范管理,力争把昔日管理的“难点街”打造成今天市民购物的“亮点街”。
 

市绿化管理处绿化补植工作接近尾声

   为扎实推进我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市绿化管理处坚持“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原则,及时对所辖广场、游园、路段的缺株、死株及黄土露天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制定了详细的补植计划,确保本次补植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绿化补植的绿化品种有香樟、广玉兰、大叶女贞、栾树、国槐等近40个品种,计划补植乔木569株;灌木及色块植物215657株;草坪及地被植物14839㎡。截止目前,已完成烈山大道、编钟大道、迎宾大道、红星路、胜利路、青年西路、交通大道、青年路城区段等路段的绿化补植工作。

 
加强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颜值
——督察大队对火车站广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纪实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督察大队结合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了以整治市容市貌、集中冲洗降尘、粉刷乱喷乱涂小广告、维修维护广场设施、整治经营秩序等内容的综合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城市环境。
    加强管理维护,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为切实改善广场环境,督察大队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对广场东西路两侧的垃圾、乱放物品、乱摆摊点和违法建筑物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整治。联合环卫人员对广场绿化带进行了清理,对果皮箱和灰尘地段进行了擦洗和冲洗,对公共设施进行了排查。共清理绿化带枯枝、树叶10余车,清处卫生死角7处,清理玻璃门窗乱涂乱贴喷绘广告30余处,排查地面设施、园林设施、水景设施等安全隐患10余起,清理喷泉池内绿蔓污渍4车,投资3万余元维修广场南北两基高杆灯。同时,加强对火车站周边环境卫生情况的巡查力度,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督促解决。
  整治交通环境,不断规范经营行为。为净化广场交通环境,督察大队联合铁路交警,采取人员定点值守与集中执法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火车站广场各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以及出租车司机喊拉客等行为进行了严肃整治,引导出租车在指定位置载客等客,制止摩的、三轮车进入广场地下通道口拉客、喊客、肆意串行等不文明的经营行为20余起,确保旅客进、出火车站的良好秩序。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广场周边商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商贩进店经营。据统计,规范出门出店经营7家,制止流动摊点经营10余起,销毁破损广告牌3块,引导店铺业主进店经营10多人次,有效地消除了违法占道交通隐患,进一步净化了广场道路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
 
 
随州高新区分局全面
开展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品质,从4月1日,随州高新区分局全面开展了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不文明行为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一是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会同城东工作局、淅河镇动员各社区(村)力量,出动160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河湖沟渠及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120余吨。
   二是大力开展市政设施专项整治。对辖区内市政设施进行全面的普查。在主要街道、人行道安装防撞柱105个,更换破损的井盖8套,跟换水篦子16套。对主要道路绿化进行补植,共补植行道树28棵,补植绿化苗木16个品种,共计265平方米。
   三是大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加强交通秩序的管理,公安部门增加警力,对已形成严重拥堵的路段进行快速处置,快速疏通。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的管理,对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处重罚,共处理违章违法行为16起。
   四是大力开展经营秩序专项整治。集中力量,组织专班,强力整治主要街道占道经营行为,强化油烟噪音污染专项工作整治工作,联合小区物业、社区开展了四次专项整治行动。4月份以来,共处理占道经营违章违法行为36起,处理违章违法行为6起。
五是大力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4月份以来,集中开展了3次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对不规范的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清理不规范广告30余起。
六是大力开展门前三包和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对辖区43条街巷实行包保责任制,明确所在社区包保单位,包保领导。并动员社区(村)力量,成立了劝导队和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大坝头小游园广场上的广告牌被拆除

     3月31日晚,市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执法人员督促广告公司,连夜拆除了舜井大道白云湖大坝头小游园广场上的4块广告牌。
    3月28日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会后,市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迅速行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在第一时间深入随州主城区,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问题清单上所列出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清查。
清查发现,舜井大道白云湖大坝头小游园广场上的广告牌与周围环境极不协调,影响了市容环境秩序。市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随即督促广告牌设置公司予以拆除。3月31日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氧割作业,小游园内的4块广告牌被全部拆除。
   下一步,市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的安排部署,围绕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持久战、攻坚战,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