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分钟,紧急营救!

发布日期:2023-07-21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随州日报通讯员聂少峰  黄梦圆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啦。”7月14日上午10:30,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随城文化公园的寂静。

“紧急呼叫,有人落水了,我正赶去随和桥涵洞那边。”正在文化公园西区编钟广场巡逻执勤的保安陈随文闻讯,一边用对讲机报告情况,一边拔腿向出事地点跑去。

编钟广场距离出事地点随和桥涵洞大约400米的距离,陈随文拿出百米冲刺的奔跑速度,迅疾到达落水地点,来不及脱去身上的衣服和鞋子,径直翻过护栏跳入水中。

落水者距离桥护栏大约2米多,还在水面上扑腾挣扎着,陈随文游过去抓住她的胳膊,奋力将她拽向湖堤,在堤上游客的帮助下,落水者获救了!

落水者被随后赶来的文化公园保安人员护送到办公室,陈随文则默默离开,回到家中更换湿透的衣服和鞋子。

“还是年轻时游过泳,40多年没下过水了。水很深,我一米八六的个子,双脚还没触到底儿。当时没有想多危险,只想把人救上来。”陈随文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他是文化公园今年3月份入职的保安,今年60岁,是一名退役军人。

据文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落水者是个21岁的女孩,估计是坐在涵洞的护栏上乘凉时不慎落入水中的。

从听到呼救到落水者获救,短短十五分钟时间,陈随文这个老兵跑出了他的人生“加速度”,展示了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精彩一幕。

    (摘自《随州日报》2023年7月17日第二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