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积极参与“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大挑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市容一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诈老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根据省住建厅和市委政法委指示精神,市城管执法委迅速响应,发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大挑战”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还是保持国泰民安的现实需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市城管执法委官网、“随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城管微信工作群等,广为转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目的和意义,以及《今天开始,事关你的钱袋子》的图文广告,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知识问答和答疑解惑等方式,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此次 “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大挑战”活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有971人踊跃参加答题。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进一步夯实养老防诈工作基础,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充分调动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加强城区道路、公园、广场、游园和公厕等公共区域的巡查力度,在全面清理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广告的同时,加强甄别诈骗广告的力度,切实将养老防诈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杨爱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