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十个一”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丰富城管执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4月初,市城管执法委党组启动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的质效检验和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十个一”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网上祭英烈活动。清明节期间,在退伍军人事务部、中国文明网等网站,集中开展一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一次手抄烈士家书、遗书、诗抄等活动。4月底前,每名党员干部至少手抄一份烈士家书、遗书、诗抄等,通过手抄活动,接受精神洗礼、坚定初心使命。开展一次党史报告活动。5月底前,邀请专家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做一次党史报告。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5月底前,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学习党史为主题,在本支部讲一次党课,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感悟。7月底前,党支部其他班子成员在本支部讲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读书班活动。6月底前,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党支部班子开展一期不少于3天的读书班活动,重点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必学书目。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4月底前,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一次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一次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6月底前,组织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谈话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和科室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一次集中廉政教育谈话活动。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集中表彰城管执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次网络宣传活动。利用城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本系统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全面展示城管部门良好形象。(张齐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