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造就市民美好生活每一天 发布日期:2019-07-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编者按:这是一个城管队员家属撰写的一篇文章,文章朴实无华,真挚感人,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城管执法工作的艰辛和重要。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尤其是城管人员家属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让我们更加勤奋敬业、努力工作,以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为品质随州建设尽心出力!

“城管”造就市民美好生活每一天
             古月

    “城管”一词,在你的心中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我想大家会各执一词,有的可能会说好,有的可能会说坏,也许根本就找不到一个标准的答案。
    那么“城管”是做什么的呢,在很多市民心中,或许早已对城管有了一个狭义的看法,认为城管就是到处撵小摊小贩、扣东西、罚款的,我一度也这么认为,直到家中添加了一名城管队员(我的爱人有幸成为了一名城管工作者)。也正是如此,从来不关注城管工作的我,开始默默地关注起来,直到我亲身体验到城管工作的重要性后,才慢慢领会到爱人对我所说的话:“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管工作,虽然大家现在戴着有色眼镜看城管,总有一天会认可城管。”

    记得有一天早上,天下起了小雨,因为要送孩子上学,从五眼桥菜场经过,一到菜场口,就看见堵了一大片,人们有着急上班的,有赶着送小孩上学的,还有买菜的,车啊人啊都混在一起,想走都走不了,人们怨声载道。在人群的后面,我听到了“怎么城管的不来管管”的话。拉着孩子继续往前走,我看见一些女城管员,她们正在苦口婆心的在劝说着推着车子和提着篮子卖菜的老大爷老大妈们,渐渐的,别的卖菜的已经被劝说走了,只有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奶奶执意不肯走,口中还念念有词:“想到今天下雨城管的不会来了,就带点自己种的菜来卖一点,而且也影响不了什么。”我正担心城管会不会把老奶奶的篮子给没收掉的,却看见城管人员一边帮老奶奶提篮子一边搀扶着老奶奶给她解释。而其他城管工作人员还在来回劝导着,冒雨为人们疏通道路。通过这件事,让我对城管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改变,城管工作者并不是人们口中的打、砸、抢“土匪”,主要还是以劝导教育为主。虽然那些小摊小贩们还在与城管玩你来我躲的游戏,但现在人们再从五眼桥菜市场走过,明显感觉道路比以前要宽敞、便捷了。

    在爱人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通过进一步的了解和观察,我看到了城管工作者们“白加黑”和“5加2”的工作艰辛,也感受到城管工作者默默无私的奉献,对我们日常生活点点滴滴的影响。
    我这么说可能你不会理解,那么就让我带你走进城管。
    清晨,当你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时,城管工作者们已经踏着晨露,在背街小巷劝导各式小摊小贩,让上班、上学的市民走得更快捷。中午,当你赶着时间下班时,城管工作者们依然顶着炎炎烈日坚守着,为市民们创造一个更通畅的出行环境。傍晚,当你踏着夕阳的余晖在公园、河道边悠闲散步时,城管工作者们还在到处清理油烟和噪音污染,让市民们拥有一个安宁祥和的夜晚。当人们享受着“双休日”和节假日时,城管工作者们依然奋斗在城区的每个角落,为随州城市的洁净有序而不停地奔波忙碌着。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城管人。
    现如今,每当有人误会和曲解城管时,我总会站出来大声说:
    因为有了城管,你的出行才会如此畅通,不会因为随处可见的沿街叫卖的小摊小贩们所造成的交通拥堵而堵心。
    因为有了城管,你的生活质量才会得到保障,不会因为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和乱搭乱建等,让你的居住环境变差而闹心。
    因为有了城管,你的居住环境才能如此优美,随处可见的草长莺飞、花红柳绿,你的生活环境让你感到惬意而开心。
    因为有了城管……
    我要说,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城管工作者无私的奉献,离不开城管工作者的默默坚守,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绚丽;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的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