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反馈问题21】随州市 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12-15 10:37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按照省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试行)》要求,现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21

大气领域面源污染管控和治理的工作存在突出短板。

  二、整改目标

突出工业特别是工业涂装、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较2015年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5%、15%、10%,中心城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5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

  三、整改措施

深入实施《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有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两禁(禁鞭、禁烧)、“三控”(严控施工扬尘、严控道路扬尘、严控燃煤锅炉)、“四治”(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柴油货车)排气污染治理、烧烤油烟污染治理、油气回收治理)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加大工业污染、面源污染、移动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严控道路扬尘污染

引入徐工集团、龙吉顺公司等业内实力较强的公司进入城区环卫作业市场,不断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率,完善空气抑尘、洒水压尘、洗扫除尘、人工保洁“四维一体”作业模式。建立完善城区环境卫生检查考评机制,严格落实日检查、周小结、月通报、年总评制度,严格兑现奖惩。

(二)加强油烟噪音管理

因地制宜拟定了城区禁止露天烘烤经营范围,采取集中整治和路段包保相结合的办法,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和处罚整改力度,督办城区烧烤经营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规范运行。完善区域包保责任制,分析研判噪音污染产生规律,充分发挥城管数字指挥中心作用,加强监察管控,及时发现制止处罚噪音污染行为。

(三)完善建筑渣土市场化管理机制

深入推进建筑渣土市场化改革,更新新型环保渣土车300台,建立运行建筑渣土运输智能化管理平台,继续开展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不密闭运输、抛洒滴漏、带泥行驶、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持续加强对拆迁工地的监督管理,督办建设单位制定降尘拆除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建立完善拆违降尘工作机制,及时采用洒水车机动压尘的办法,解决拆违工作中产生的扬尘污染。

  五、今后打算

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要求,长期坚持,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控机制,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22日)向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程子强 0722-3317155

龚海鹏 0722-3317155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1年12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