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反馈问题32】随州市 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17 09:39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按照省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试行)》要求,现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32

在固废清理和监管上存在部门重视不足、源头管控不紧、设施建设不齐、日常监管不严等问题。

二、整改目标

巩固“清废行动2018”及长江经济带固废大排查行动工作成果,构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三、整改措施

1.开展重点区域存量固废排查。坚持以沿河、沿湖等区域为重点,组织经信、环保、卫健等部门,深入乡镇、社区、企业一线,对辖区内所有涉及固体废物产生、处置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源头和处置能力拉网式清查。组织交通运输部门对危险废物运输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摸清全市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等,不包括生活垃圾)的存量和污染现状,查清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基本情况,推进我市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2.开展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利用处置危险废物和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违法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禁止向河流、渠道、水岸及其最高水位线以下的滩地和岸坡等禁止倾倒、堆放废弃物的地点倾倒、堆放固体废物。

3.研究控制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日常监管及应急处置措施,构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强化源头管控,实行渣土车GPS系统安装全覆盖。今年上半年,市城管执法委对城区6家渣土公司核准车辆统一安装GPS定位器,实现渣土车运输的全流程监测。

2、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举办寻根节为契机,全面清理建筑垃圾死角。市城管执法委组建工作专班,以社区为单元网格,认真排查清理建筑垃圾死角。截止10月底,共清理建筑垃圾死角268处,3200余吨。

3、严把核准审批关,不断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对申请土石方清运的建设施工单位、运输企业严把初审关、复核关、审批关。做到“运输车辆规范、运输路线明确、倾倒地点合法”。同时,严格批后监管,严防批后走样,确保行政审批工作的严肃性。

4、强化建筑渣土管理执法工作,保持渣土整治高压态势。继续开展城管、公安、交通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强化早、中、晚及节假日时段管理,及时查处超限超载、抛撒滴漏、带泥行驶及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五、今后打算

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建筑垃圾管理执法力度,认真做好城区固体废物监管工作。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24日)向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程子强 0722-3317155

龚海鹏 0722-3317155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会

  2021年11月1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