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反馈问题34】随州市 中央回头看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序号34) 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25 14:57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按照省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试行)》要求,现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公式如下:

  一、反馈问题34

  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二、整改目标

  深入实施《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随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要点(2019-2020年)》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两禁”(禁鞭、禁烧)、“三控”(严控施工扬尘、严控道路扬尘、严控燃煤锅炉)、“四治”(工业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柴油货车)排气污染治理、烧烤油烟污染治理、油气回收治理)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加大工业污染、面源污染、移动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三、整改措施

  1.提高城区机械化清扫率。2.严抓城市道路、施工及其他扬尘管控工作。3.努力落实建成区绿化建设工作。4.加快餐厨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建成区绿地面积2018年新增61.03万平方米,2019年新增45.2万平方米,2020年截至11月底新增25.41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底,经统计,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到42.48%,绿地率达38.7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11平方米。

  2、一是完善了建筑渣土市场化管理机制。我市城区、随县、广水全部实行了渣土市场化管理,更新了新型密闭渣土运输车辆,建立完善了考评及市场准入退出机制。二是成功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公安、交通、城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游离于中心城区以外的老旧渣土车辆,严禁超载漏撒、带泥行驶、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发生。三是持续加中强对拆迁工地的监督管理,督办建设单位制定降尘拆除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建立完善拆违降尘工作机制,及时采用洒水车机动压尘的办法,解决拆违工作中产生的扬尘污染。

  3、一是随州城区、随县、广水等地均实行了环卫市场化外包作业,各外包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提高道路机械化作业效力,严控道路扬尘污染.目前随州市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已达到90.2%,随县、广水城区可实施机械化清扫道路清扫率已达到80%。二是严格园林绿化管护,减少因裸土造成的扬尘污染。市园林部门对城区沿河大道、迎宾大道、交通大道等路段实施了树穴绿化和花坛外沿隔离工程,有效控制了道路扬尘污染源的产生。

  4、组织市容管理人员认真勘察现场,充分结合城区实际,制订了城区禁止烧烤经营行为范围.完善了城区餐馆、烧烤店、早餐店等饮食业管理台帐,摸清了油烟排放及净化设施设备状况.日常整治过程中,督促各执法中心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集中整治和包片管理的方式,每周开展两次集中整治行动,对无门店占道烧烤行为坚决取缔,督促有门店烧烤摊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和12345市长热线群众举报投诉的餐饮企业进行“回头看”,回访投诉人,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目前新一轮城管体制改革刚刚就绪,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与各街道城管执法中心职责还未明确,我委将把油烟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到下一步的城市管理指导、监督和考评范畴中。

  三、今后打算

  按照中央和省里环保督察要求,长期坚持,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控机制,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1年1月25日-2021年2月1日)向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程子强 0722-3317155

  龚海鹏 0722-3317155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1年1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