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33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19-08-22 15:07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销号公示——反馈问题33】
随州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33整改情况公示 

    按照省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试行)》要求,现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公式如下:
    一、反馈问题33
    随州市烟岱包垃圾填埋场初期建设未采取有效的防渗措施处理,自2003年投运至今,未严格实行雨污分流、渗滤液收集处理等防污、治污措施,渗滤液处理明靠曝晒蒸发,实为暗管偷排,导致周边土壤、堰塘被污染,农田灌溉受影响。经对外排污水采样监测,结果显示COD:1515mg/L(超标14.15倍)、氨氮:776mg/L(超标30.04倍)、总磷:50mg/L(超标15.67倍)。
    二、整改目标
    完成渗滤液处理设备安装,确保渗滤液经过处理后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三、整改措施
    1.根据《随州市烟岱包垃圾处理场改造工程(封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垃圾场封场项目二期工程,对氧化塘及下游堰塘进行清淤,并在氧化塘旁选址建设渗滤液处理车间,安装DTRO渗滤液处理设备,设计渗滤液处理能力50吨/日,满足该场渗滤液处理需要,达到垃圾场封场项目建设的设计要求,恢复垃圾场生态环境。同时,公开招标第三方专业公司委托渗滤液运营管理,保证渗滤液处理达标排放。
    2.根据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移交随州市环境保护督查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清单的函》有关要求,配合省纪委监委做好随州市城区垃圾填埋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不完善、整治不到位等环境问题的责任追究工作。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是对垃圾场填埋区进行整体覆盖、复绿,恢复垃圾场生态环境; 二是建设雨水沟,严格实行雨污分流、渗滤液收集处理等防污、治污措施。市建投公司增加投资65万元,彻底解决了场区下游堰塘及6个渗滤液收集池污染问题; 三是封堵渗滤液排放管道,杜绝渗滤液由氧化塘直接外排; 四是渗滤液处理设备安装到位,2018年12月开始渗滤液处理设备调试,2019年3月正式运行。为保证渗滤液处理设备稳定运行,烟岱包垃圾填埋场培训2名技术人员负责渗滤液处理车间的日常运行,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处理渗滤液,确保渗滤液处理达标排放。
    五、今后打算
    按照中央和省里环保督察要求,长期坚持,进一步加大渗滤液处理工作力度,持续改善垃圾处理场环境情况。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19年8月22日-2019年8月29日)向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程子强 0722-3317155
            龚海鹏 0722-3317155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19年8月2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