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ID 000014349/2021-25878 发文单位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效力状态 有效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1-07-19 15:12 信息来源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市政管理处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字号:[ ]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实干作风、克难勇气和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市政设施管护各项工作。

    一、推进项目建设。一是争取1000万元政府债券资金,对解放路(沿河大道-烈山大道)、交通大道香江段、迎宾大道二期等3条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改造。目前,解放路项目已完成招标,正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即将启动施工。交通大道及迎宾大道两个项目正在进行预算财政评审,按照计划待手续办理完毕后将开始动工建设。二是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对老城区道路进行改造。计划对舜井道(青年路-解放路)、烈山道北段(清河路-明珠路)、白云湖西大堤北段道路进行改造,三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招标工作,总投资达2000余万元,届时将根据资金拨付情况组织施工。

    二、养护市政设施。根据市政设施现状,有序推进市政设施专项养护工作。一是对城区沥青道路修补坑槽700平方米,修补城区人行道砖165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路沿石及花坛石700米,更换树围243套。对碧桂园桥、世纪外滩等桥梁护栏升高安装28米。二是对沿河大道南段、烈山大道慢车道、舜井大道、解放路、解放东路、青年西路、迎宾大道等城区道路主车道进行局部维修约8500平方米,对编钟大道与神农大道交叉口及清河路与交通大道交叉口车辙维修约780平方米。三是量力而行开展城区背街小巷修补工作。四是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城区桥梁的检测及维护工作。

    三、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向委党组汇报,争取财政部门支持,落实新增道路接管费用,按每年接管的新增道路和桥梁面积足额拨付,解决工作(人员)经费不足问题。加大规费征收力度,做到应收尽收,弥补工作经费缺口。

    四、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矩,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为随州市政基础设施管养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