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190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7-24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苏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新火车站广场拆除围栏方便人民群众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州火车站广场作为一个交通枢纽车站,给广大市民朋友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作为现代城市形象的窗口,人流量、广场稳定等情况备受人们群众关注。2014年,根据《湖北省公安关于做好客运火车站防冲撞硬质隔离封闭工作的通知》(鄂公密发〔2014〕2072号)要求,由襄阳公安处组织在火车站广场建设硬质隔离封闭设施,以达到利于防控、安全出行的目的,由城管部门对广场市政、绿化、场地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等加以监管。
  今年4月,自接到该提案后,我委多次将拆除围栏方便人民群众的提案向铁路派出所及随州火车站进行了汇报,武汉集团公司保卫部组织客运部、公安局对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硬隔离设施进行协调研究,拿出具体整改措施:按照站前广场防恐隔离围栏设置“不影响旅客出行,不影响站房整体形象,有利于治安防范需要”的原则,在随州车站站房左侧(即售票厅一侧)隔离围栏上增设一个“Z”字型进出口,方便车站左侧社会车辆落客区域旅客进出站,并拆除站房右侧(即出站口一侧)隔离栏上的刺绳滚网。同时,我委建议车站设置雷锋公益性岗及设置通道指引性标识,方便市民出行。
  下一步,我委将以建设品质随州,提升窗口颜值为目标,积极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协调沟通,构建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努力做到便民、利民。同时,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切城市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城市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我们将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真正做到常抓常管、实抓实管、严抓严管,打造文明城管、法制城管、效能城管,为品质随州建设发挥城管执法部门应有的作用。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