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2022年度) 发布日期:2022-12-13 14: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孙罡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明确城区背街小巷管护职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但主城区背街小巷的日常管理,还存在管理职责和范围不明确、不具体,导致部分道路路面损坏不能得到及时维护,影响市民出行。

目前,市城管执法委所属二级单位市政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城区50余条主次干道,道路全长100余公里,桥梁40多座,市级财政拨付的道路管护经费缺口较大,没有充足的管理经费和管理人员对背街小巷实施有效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曾都区以主城区城市建设规划由市级部门直接管理为由,没有对背街小巷进行管理和维护。

为了明确背街小巷管理职责,确保改造好的背街小巷能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管理,市城管执法委积极推动背街小巷管护职能划定工作,主动向市委编办、市政府汇报,并提出了建议:对具备城市支路功能标准的背街小巷,改造管理维修由市城管执法委负责,改造资金和管护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对不具备城市支路功能标准的巷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改造管理维修由曾都区政府负责,改造资金和管护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市政府适当给与奖补资金。目前,该职能划分建议待市政府批准后实行。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2年7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