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7-24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郭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随州市区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面配套完善提档升级,建设品质随州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老城区部分道路路面破损、市政设施不配套、临街立面管理不到位的现象较为突出,极大地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今年,市委市政府以打造品质随州为目标,以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加大了对老城区道路改造力度。
  一、关于“全面彻底治理管线乱象”问题。近年来,供电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网改资金,按照随州市城市规划及城市配网典型设计技术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从10千伏线路、变压器、低压线路(电缆)一直到居民户表,全部按照标准化、智能化进行改造,临街电力专线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曾都区政府牵头的60条示范街和10条精品街巷改造工程已经启动,该项工程将治理临街管线乱象作为一项重要改造内容予以实施,有力推动临街立面环境的提升。
  二、关于“全面完善配套和提档环卫设施”问题。市城管执法委以“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及“厕所革命工程”为契机,对市区35个垃圾中转站进行了规范化改造,在白云大道、神农大道、迎宾大道、季梁大道、解放路的适当位置设置了分类式垃圾桶(箱),同时新建、改造了40座城市公厕,其中新建10座(含3处移动景观式公厕),改建10座,有效改变了市民入厕环境。
  三、关于“规划建设农贸市场”问题。目前,五眼桥农贸市场已改造完毕,蒋家岗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柳树淌、熊家村、涢水等农贸市场正在规划推进之中,城区农贸市场的布局逐步规范合理。
  四、关于“打通断头路,消灭泥巴便道”问题。根据《随州市2019年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市政府将对擂鼓墩大道北端、汉东东路、明珠东路进行延伸建设,打通城市“主动脉”。曾都区投入5300万元,对主城区设施没有硬化、无排水设施、路面破损、无路灯亮化设施、市政基础设施损坏或裙式的背街小巷进行硬化、亮化、绿化。
  五、关于“临街立面包装改造”问题。市城管执法委将按照“道路与立面同步改造”的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每年改造2-3条主要道路及立面,用5年时间将整个城区临街环境予以彻底改善。今年曾都区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重点打造60条示范街巷和10条精品街巷,目前聚玉街东段、粮油巷、校场巷、九曲湾巷、瓜园巷、柳树淌街、明悦路、花溪巷、碾子巷、桃园星路等10条精品街巷包装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
  六、关于“彻底整治无证经营、占道经营和油烟噪音扰民”问题。以“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城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整合市、区城管体制,充分发挥办事处、社区工作积极性,大力开展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等专项整治,取缔马路市场5处,取缔露天烧烤点12处,规范出门出店经营670余处,督办城区120余家烧烤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
  七、关于“在社区开辟居民就近娱乐场地,取缔带赌博性质的麻将馆”问题。曾都区、高新区各办事处、社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体育健身、市民休闲、文化娱乐等场所。公安部门成立了禁赌工作专班,加大对辖区带有赌博性质麻将馆清理查处力度,共查处赌博案件13起,行政处罚50余人。
  八、关于“解决所有小街巷和居民区的路灯并搞好日常管理”问题。近年来,市政府共筹资251.9万元完成了龙门街、明珠北街、九曲巷、亚通巷等49条背街小巷亮化建设工作。今年曾都区在打造60条示范街巷和10条精品街巷行动中,也把小街小巷亮化作为重点改造项目予以实施,有效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
  九、关于“全面布局安装治安探头与公安联网”问题。
  以“雪亮工程”为载体,以视频智能应用为目标,共投入资金7000万元,建成4000多个A级探头和4486路一类探头、150套电子警察和卡口系统、370套人脸人体抓拍系统。在城区主要街道口,人流密集场所布点安装监控系统视频探头;在社区逐步推进内部视频监控探头建设,拟再建探头1000个以上;在城乡结合部重点实施治安防控系统结合整治。
  十、关于“集中统一治理牛皮癣,实行公司化专业运作”问题。市城管执法委已将城区15条主要道路和35条次干道临街“牛皮癣”清理工作实行了市场化承包。下一步将发动办事处、社区力量对背街小巷“牛皮癣”进行清理,同时督办小区物业、行政机关等对楼道“牛皮癣”予以清理。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