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7-24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郭国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区支路和背街小巷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已成为我市“城市病”之一,严重制约了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和品质随州建设的进程。城市支路和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的重要一环,城管和公安部门在加强背街小巷管理和打通微循环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全面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大力开展了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不文明行为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工作中,城管系统市、区两级协调联动,与曾都区各办事处整体推进,建立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和办事处、社区、街道、部门“四位一体”的联动模式,城管执法力量下沉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联合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扭转了环境秩序问题“基层看得见管不住,部门管得住看不见”现象。特别是针对花溪巷、聚玉街、龙门街、乌龙巷、文峰街等重点区域,着力整治占道经营、早夜市摊点、流动摊点、乱搭乱建、油烟扰民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2500份,规范占道经营6100余起、流动摊点3100余起,规范夜市烧烤300余户,纠正油烟噪音污染40余起,拆除露天夜市烧烤搭建雨棚、折叠伸缩蓬120个2400平方米,拆除私设地桩地锁120个,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
  二是大力开展治理违法停车专项行动。今年3月,公安部门联合城管执法委发布了《关于加强随州城区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严管重点路段、严管重点时段、强化协同共治,将浮缨巷、花溪巷、聚玉街、香港街、壮鑫湖路等城市支路和背街小巷列为治理违停的重点街巷,全面推行民警管段责任制,采取拖离、上锁、贴单等措施,强化违停车辆的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城区非现场执法查处违停违法行为1.6万余起。同时,对在背街小巷抓拍违停的车辆,做好服务提醒,一律先语音劝离,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对经提醒未驶离得违法车抓拍,对驾驶员起到了教育惩戒的作用。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以交通秩序整治为重点,联合公安和曾都区各办事处社区,大力开展城市微循环整治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畅通、整洁的城市环境。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