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7-24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肖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通随州青年路大桥东端下人行道路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青年路大桥建设初期,因受桥梁建设资金制约,未能将青年路大桥东端北侧道路打通纳入青年路大桥项目配套建设。在桥梁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从桥梁整体通行效果的实际出发,综合各方意见,同步启动北侧道路打通项目。同时,项目方安排专人主动与北侧临街住户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征收拆除阻碍交通的房屋,但因部分住户提出的房屋征收补偿价格超出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并强行阻拦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导致北侧道路配套施工不能启动。
  2015年青年路大桥正式通车后,大桥东端北侧的交通瓶颈问题更为凸显,影响了青年路大桥整体交通环境,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二、工作推进情况
  为尽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打通交通瓶颈,方便市民出行,住建、城管等单位会同当地社区,将北侧临街堆放的砖块等占道物进行清理,临时打通了便道,方便了行人通行。后因该处堆砖住户晏雪英提出其房屋漏水、房屋征地补偿以及向其支付10万元保证金等要求,虽经多次沟通协调,但住户抵制情绪强烈,不愿配合清理。同时也考虑到清理堆放砖块仅能满足行人临时出行,不能彻底解决此段人车通行顺畅、交通环境改善的现状。为此,市政府统筹考虑,综合施策,将打通青年路大桥东端北侧道路纳入2018年双龙寺棚改配套市政设施项目。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是:征收拆除青年路大桥东端北侧道路扩改范围内的房屋,配套建设北侧匝道及各项市政设施,工程建设估算资金为2500万元。
  2018年6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专题批示,要求市住建、房管、建投与曾都区征迁专班,按照既定的实施计划加快推进,并要求城管部门对违章占道行为强力整治,保障市民通行安全。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原市住建委、市建投公司、市房产局组成工作专班,由原住建委副主任李艾武同志担任专班负责人。工作专班围绕项目推进目标,多次与曾都区政府、西城办事处、双龙寺社区,以及市规划、国土等单位联系协调,完成了项目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房屋评估、拆迁公司对项目征收红线范围内28家住户、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房屋土地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按照棚改征收货币化补偿标准进行了测算,资金概算为4000余万元。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项目顺利推进实施的工作目标,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确保青年路东端北侧市政设施改造配套项目尽快启动,彻底解决此处交通瓶颈梗阻问题,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