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7-24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徐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经营活动监管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打造品质随州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城市管理的成效对品质随州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今年以来,城管部门以己亥年寻根节和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进、大员上阵、大将帅兵,强力推进全市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大力开展了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不文明行为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社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创新机制,强化督查。在推进城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中,城管系统市、区两级高度融合联动,与曾都区各办事处整体推进,建立了办事处、社区、街道、部门“四位一体”
  的联动模式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市级执法队员下沉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彻底扭转环境秩序问题“基层看得见管不住,部门管得住看不见”现象。
  通过明确整治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我们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督办,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办成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如:拆除了聚玉街东段占道棚亭;拆除了玉石街与沿河大道交汇处长期上访户绿植占道经营摊点;整治了水西门、五眼桥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规范了二桥头夜市烧烤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等。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围绕城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七大行动”,各地各部门重拳打击环境秩序违法行为,增加人力财力投入,改造升级老旧设施,着力建设新环境,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治理。围绕东兴市场、香江市场、擂鼓墩小区、金三角、老市民中心和寻根节嘉宾沿线等重点区域,着力整治占道经营、早夜市摊点、流动摊点、乱搭乱建、油烟扰民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2500份,规范占道经营6100余起、流动摊点3100余起,规范夜市烧烤300余户,纠正油烟噪音污染40余起,拆除露天夜市烧烤搭建雨棚、折叠伸缩蓬120个2400平方米,拆除私设地桩地锁120个。
  三是做好门前三包,实施文明劝导。城管委联合文明办印发了《关于调整随州主城区路长街长单位包保路段强化门前三包工作的通知》,结合机构改革、工作职能及人员编制情况,对主城区路长街长巷长进行了调整,明确202家市直、区直路长街长巷长单位包保17条主要大街和100余条背街小巷的具体职责,进一步扩大了工作覆盖范围,实现主城区“门前三包”路段管理的全覆盖和无缝对接。进一步明确路长街长单位“五项工作职责”和临街责任单位“六项工作职责”。指挥部办公室每周五下午检查、督办、通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情况。同时,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 “小手拉大手·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个体户·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品质随州 文明曾都”健步行等主题活动,120余家市直部门志愿者和注册志愿者在13个重点交通路口全面参与“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8100余次。
  通过以上举措,背街小巷和老旧社区的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改善,油烟噪音污染行为逐渐减少,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渐增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扩大“七大专项整治”成果,按照品质随州建设要求,继续做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