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采取五项举措 防治大气污染

发布日期:2023-01-04 信息来源: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管理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1月4日,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市城管执法系统应对重污染天气和防治大气污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委机关相关科室和委属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聚防治大气污染的工作合力。一是加大道路清扫、冲洗和保洁力度,增加城区洒水压尘和喷雾抑尘的频次;二是加大城区广场、游园和公园的管护力度,确保城市公共区域洁净有序;三是严格市政施工管理,督促施工方采取不间断洒水降尘等作业方式,及早恢复开挖道路和清理路面尘土;四是严格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实行车辆密闭运输,严禁车辆撒漏污染道路;五是严格施工现场管理,督促施工方对裸土进行绿网覆盖,硬化工地进出口道路,保持净车上路。采取雾炮除尘等有效办法,减少施工扬尘。

委机关相关科室和委属环卫服务中心、市政服务中心、绿化管护中心、督察大队和渣土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余小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