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城62个口袋公园“装满”市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1-0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聂少峰) 12月20日,随州城区白云湖大坝东游园改造升级完毕,增设的亲水步道、休憩长廊、游乐场地等一应俱全。目前,随州城区共建设口袋公园62个,成为广大市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的休闲好去处。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的休闲娱乐健身功能的公共绿地空间,面积一般在400至10000平方米之间,因其小巧多样、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等特点,深受群众的普遍欢迎。

    近三年来,市城管执法委坚持“美好生活幸福缔造”理念,以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为目标,以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合理利用“城市双修”资金,统筹城区建设口袋公园, 力求小而多、小而精、小而美。 因地制宜,因时而异,将城市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打造成集文化、生态、景观、功能于一体的公园绿地,注重满足周边群众各年龄段的多元化需求,在公园合理添置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设施,增强市民游园的便利性和舒适感。同时,植入英雄人物、道德模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等公益性广告,传播红色基因和正能量。

    目前,随州城区建成开放的口袋公园,既拓展了城市绿色空间,又丰富了城区景观效果,还装满了广大市民沉甸甸的幸福感,“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转角见景”正从夙愿期盼变为美好现实。(摘自《随州日报》2022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