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出晚归忙浇水 日战夜突战旱情 市绿化管护中心全力投入抗旱保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4 信息来源:绿化管护中心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近期以来,持续高温天气给绿化养护工作带来严峻“烤”验,市绿化管护中心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绿工作。

7月份以来,针对城区高温少雨的实际,市绿化管护中心迅速启动抗旱保绿应急预案,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全力维护城市绿化成果。

合理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利用早晨和傍晚时间,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分班作业连轴转,对旱情较为严重的路段和区域定期进行浇灌作业。科学浇灌保绿,对游园、广场部分无敷设水管的苗木采取人工提水浇灌;对抗旱能力较弱的树木,采取增挂蓄水袋子的方式进行滴灌;对编钟大道长势不旺的700余株桂花,采用水袋滴灌、施加微肥和水车喷灌相结合的方法;对其他道路及绿地植物根据旱情,采用洒水车定期浇灌。

截止目前,市绿化管护中心共出动水车近1000台次,浇水1.2万余吨,抗旱保绿面积40余万平方米。(聂少峰  金红梅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