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管理处:全力以赴抓好春季绿化养护

发布日期:2021-02-24 信息来源:绿化管理处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连日来,市绿化管理处抓住春季绿化养护关键时节,全力以赴抓好春季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绿化养护工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物进入萌芽期,也是绿化养护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清除各类杂草,增加土壤的保水性和保肥性,确保各类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市绿化管理处本着“除早、除小”的原则,采用人工锄草、扯草等方式,自219日开始,组织园林工人对花坛、花箱、树穴及游园绿地内杂草进行清除,确保绿化苗木充分吸收营养, 顺利返青。针对近期天气干旱少雨的情况,市绿化管理处出动水车,组织人员对新移植的苗木、地被植物等进行浇灌,及时为树木补水“解渴”。

同时,为有效消除越冬病菌及虫卵,降低绿化苗木病虫害发生机率。自222日开始,绿化管理处各管护片区分别对金叶女贞、金森女贞、金边黄杨、法国冬青、火棘、海桐等灌木喷洒石硫合剂,防治病虫害的滋生蔓延,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金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