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沿途漏撒 严控多拉快跑 我市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实行市场化营运管理

发布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渣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从8月1日起,城区所有建筑装饰装修垃圾运输处置将全部实行公司化管理,未经核准的社会车辆一律不得在城区内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垃圾的清运处置活动。

我市现有6家具有专业资质的渣土运输企业,车辆全部是大型环保智能渣土车。由于老城区现有路网普遍较为狭窄,一些市政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居民装饰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大型专业渣土公司车辆根本无法到达处置现场进行运输作业。一些单位个人纷纷聘请社会小型车辆进行运输处置,部分司机为节约运输成本,利用管理部门执法空隙直接将建筑装饰装修垃圾随意倾倒,既破坏城市生态环境,又造成资源浪费。   

为规范建筑装饰装修垃圾运输和处置活动,渣土大队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科学创新管理,通过推行老城区建筑装饰装修垃圾清运公司化管理模式,来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处置活动。建立“控制数量规模、限定运输范围、严格运输管理、实行动态考核”的运行模式,由核准的3家渣土公司购买一定数量的小型渣土环保车,专门负责老城区、社区办事处、物业小区、居民点和临街商店建筑装饰装修垃圾运输处置,从而实现建筑垃圾的统一管理、统一收集、统一清运、统一处置。同时,按照“源头管控有力、运输严密监管、消纳有序处置、执法严格查处”的工作原则,对运输车辆实行“三点一线”动态管理,将运输车辆锁定在核准的运输线路上、申报的时间内和指定的消纳点,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全线“平厢覆盖、压实慢跑、按点倾倒”,有效遏制“走一路、撒一路、扬一路”现象和随意倾倒违规行为发生。(李玉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