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多措并举强化建筑渣土管理

发布日期:2020-06-08 信息来源:渣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严防各建筑工地因抢抓工期导致违规运输渣土行为的发生,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以城乡环境整治为契机,紧紧抓住建筑渣土漏撒和扬尘治理问题,多举措强化管控措施。

对渣土车辆 “滴洒漏”和乱倒建筑垃圾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采取零容忍政策,依法依规严查重处,近期对车辆随意抛撒建筑垃圾立案处罚2起。进一步规范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针对市区内拆迁工地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行为,按照“完善程序、跟踪督办、注重实效”的原则,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城区内白桃、永久、站前大道等拆迁工地及平原岗、齿轮厂社区还建房、铁树片区棚户区改造等工地,相继采取绿网覆盖或及时清运的方式进行整改,有效避免了扬尘污染。开展建筑垃圾治理巡查工作。采取“四巡两定一快”,即早上6点至10点的早巡查,晚上6点至12点的晚巡查,一般路段沿线巡查和重难点路段的值守巡查,定人定岗包工地的管理措施,第一时间巡查发现车辆未覆盖、污染路面等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快查还洁处置。督促城南新区管委会及时清理中环路、编钟大道等多处偷倒建筑垃圾。因时因势采取错峰管理新举措,不断优化渣土车辆行驶路线,4月份以来,白云大道、编钟大道等2条道路禁止渣土运输车辆通行,确保城区交通顺畅有序。(李玉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