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城市“照亮回家路”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着力解决“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聂少峰)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随州城区白云湖东大堤(舜井大道至解放路大桥)的路灯在夜间变亮变美了,这是我市开展城市“照亮回家路”专项活动的一个场景。

    “优化城市道路出行条件”是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十件实事”之一。为解决城市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补齐城市路灯短板,提升出行品质,根据省住建厅的要求,市城管执法委统筹协调,从今年3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城市“照亮回家路”专项行动,新增(或维修更换)400个以上路灯(市本级、随县及广水市各100个以上,曾都区及随州高新区各50个以上)。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一路一策”的原则,“照亮回家路”专项行动覆盖全市所有城市道路和路灯。重点解决城市支路、老旧街道、背街小巷、人员密集街区、城乡结合部等市民出行不便、城市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路灯问题。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将积极协调本地住建、路灯管理部门以及相关路灯建设责任单位,压实细化新增(或维修更换)单位工作责任和任务目标,确保本地城市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见底清零、运作规范、成效明显。

来源:随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