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6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全力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确保各项政府信息公开措施落到实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市政府要求,依托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等,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审批信息和执法动态,及时公开本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受理和答复网上咨询、建议和投诉。同时,通过新闻报纸、现场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城市管理政策法规进行宣传,促进了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树立了城管队伍的新形象。
   (一)领导高度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抓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信息公开网络,保证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机制健全完善。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配套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在发布信息时,坚持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由局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专人跟踪网络舆情并及时回复,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条,制发并公开规范性文件29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1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内容包括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
    2.规范性文件。内容包括涉及城市管理的各类规范性文件等;
    3.办事指南。主要内容为各项行政审批流程等;
    4.公示公告。内容包括年度经费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人员考录、审批结果等;
    5.其它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办理领导信箱回复信息46条,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信息4条,受理并处置“12319”城管投诉29732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办理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办理举报投诉案件(事件)
    2017年,我局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事件)180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通过多种形式听取公众意见方面的制度、特别是涉及利益相关方列席会议制度、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等还不健全;涉及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执法监管等方面的政府数据尚未全部有效整合并向公众开放。
     九、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加大对《条例》及上级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效应,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信息发布制度,真正将人民群众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其办理过程予以公开;进一步细化公开目标,明确公开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业务培训。制定学习培训计划,不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和座谈研讨等,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2018年2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