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反馈问题23】随州市 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23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9-16 13:18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按照省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试行)》要求,现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23

完善垃圾填埋场污染防治设施并严格监管运行,停用的垃圾填埋场规范封场。

二、整改目标

在用垃圾填埋场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已停用的垃圾填埋场实施规范化封场整治,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三、整改措施及整改完成情况

整改措施:加强对5座县级以上垃圾填埋场和37座乡镇简易垃圾填埋场管理。正在封场的应加快工程进展,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封场任务;已经封场的应采取定人包保制度加强监管,重点做好截洪沟及导排设施监管、渗滤液处理等工作。

完成情况:城南垃圾填埋场已完成渗滤液处理、下游草堰塘治理、垃圾堆体整形等封场工程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场区绿化工程;烟墩包垃圾填埋场已完成封场工程,目前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转正常,渗滤液检测合格;随县垃圾填埋场已按相关要求实施了厂区整治,垃圾堆体覆盖到位,截洪沟建设完善,雨污分流规范,渗滤液处理及时,排放达标,台账清晰;广水市竹林垃圾填埋场按照飞灰填埋场和应急处理的功能进行了厂区整治工程,目前设备运转正常,排放达标;广水市双桥填埋场投资1112万元进行了生态修复,包括垃圾堆体整形、封场覆盖、防洪与雨水导排、填埋气体导排、垃圾堆体绿化、调节池浮盖系统等,其渗滤液运至广水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理。

37座乡镇简易垃圾填埋场已全部封场并落实定人包保制度,且管理规范,渗滤液转运处理及时,台账清晰完善。

四、今后打算

按照中央和省里环保督察要求,长期坚持,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作力度,保证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转正常,达标排放。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9月16日-2022年9月23日)向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程子强 0722-3317155

        龚海鹏 0722-3317155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2年9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