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9-10 09: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一、加强工地施工的管理。对施工现场进行规范管理,督促做到出入口道路硬化,落实监督员和清洗设备,做好工地周边的道路保洁。
   
二、加大法规宣传力度。采取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资源,大力开展建筑垃圾处置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对建筑垃圾管理的认识,引导市民按照规范要求处置建筑垃圾。
   
三、积极探索建筑装修垃圾处理新模式。建立与相关部门单位协同联动机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增设建筑垃圾消纳点,规范建筑垃圾倾倒行为,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归纳和处置的目标,从源头上治理建筑垃圾偷倒乱倒现象的发生。加快小型渣土车换装步伐,年底前对挂靠到两家渣土公司的老旧小型渣土车统一更换为小型智能环保渣土车。
   
四、实现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从政策上加以引导和支持,提高建筑渣土的利用率,一体推进建筑渣土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五、开展联合执法,保持渣土整治高压态势。依托城乡环境治理和治超治限整治平台,加强与各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重点整治超限超载超速、未密闭运输、乱堆乱放、漏撒扬尘等扰乱渣土运输秩序和破坏市容环境的行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乱倒建筑垃圾和受污染的路面及时处置。

六、筹建城区建筑垃圾监管数据平台。在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地段、在建工地和建筑垃圾处理场,安装固定或移动式监控探头,与渣土大队数字化平台联网,实行适时监管,以提高监管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