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0032号提案的答复(2020年度) 发布日期:2020-11-10 15: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民进随州市委员会: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城管执法委坚持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品质随州战略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执法体制改革,突破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市容秩序明显好转,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明显提升。

一、城管体制改革扎实推进

积极探索街道吹哨、城管报到机制,推行市区一体,以区为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机构编制不变、人事关系不变、财政供养渠道不变的前提下,将东城、西城、南郊、北郊、城南和渣土等6个大队整建制交由曾都区管理。同时将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其他区域的停车管理以及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等领域的涉及城市管理的相关

行政处罚权全部下放至曾都区,着力解决该谁管管什么

怎么管等问题,进而形成城市管理强大工作合力。

二、民生项目建设突破推进

1、推进公园绿地建设。生态绿城为目标,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全力推进四绿工程建设(绿色节点、绿色廊道、绿色屏障、绿色家园)。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共增加绿地面积12.6万平方米。寻根节期间,城区摆放各类花卉38万余株,城区颜值大幅提升。

2、推进市政设施建设。按照修补一批、配套一批、更换一批的原则,大力实施市政设施大修补、大完善,对青年路、解放路、季梁大道等主干道破损的沥青路面进行全面维修,今年以来,维修改造城区主干道沥青路面6000余平方米、人行道各类面砖4810平方米,完善无障碍盲道700,维修路缘石950,修补树围120余套,城市功能大力完善。

3、推进背街小巷改造。2019年,多方筹措资金2463.18万元,对聚玉街东段、香港南街、校场巷、九曲巷、白银巷、聚玉街西段、瓜园巷、柳树淌街、花溪巷、明悦路等10条街巷进行了包装改造;2020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青溪巷、肖家巷、南后巷、和平巷、龚家巷、湖滨巷、一中北巷、浮缨巷、马家巷、马家南巷、小南门街、老汉孟路、亚通东巷等13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优化中心城市微循环,目前, 13条背街小巷都已完成项目立项、项目建议书、初步设计、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程序,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三、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

1、整治环境卫生。采取延长清扫作业工作时间、增加清运作业频次、提高道路机械化洗扫和洒水压尘频率等方式,不断提高清扫保洁水平,推进城区环卫作业机械化、规范化、精细化,日处理垃圾450余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确保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2、整治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城区出门出店出窗占道经营及堆物占道、修理占道、洗车占道违章行为,重点规范菜市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市容秩序,坚决取缔沿街叫卖、流动售卖、马路市场,整治各类占道经营1270余起,市容秩序全面好转。

3、整治渣土漏撒。重新修订《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对重点路段、在建工地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查处违规建筑渣土车辆18余台,处罚违规建筑工地9处,走一路、撒一路、灰尘扬一路的现象得到遏制。

4、整治铁路沿线环境。按照安全、整洁、畅通、美丽的标准,实施清、拆、整、美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行为217平方米,清理农田塑料薄膜60余平方米,清理乱搭杂物5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294吨,拆除简易厕所3处,铁路沿线环境全面净化、绿化、美化。

四、综合执法力度持续加大

1、整治违法建设。坚持逢建必查、逢违必拆,紧防重点区域、紧盯重点建设,对重点项目实施重点管控,对违建抢建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今年以来,共查处并拆除违法建设269余起、面积1.04万余平方米,切实维护了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2、整治油烟噪声。将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饮食业油烟污染作为管控重点,全面制止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集中整治夜市烧烤摊点,取缔夜市露天烧烤行为。今年以来,现场制止、责令整改油烟噪声污染108起,夜间施工和油烟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五、城市管理效能持续提升

不断加大督察考评力度,出台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督察考核工作的通知》《市城区卫生作业质量考核细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执法工作考核及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今年以来,现场督办各类违规行为200余起,下达督察整改通知书30余份,严格执行日督察、月通报制度,编发《城市管理督察通报》3期,督察整改违法建设11余起、面积1800余平方米,城市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深入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202061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