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2020年度) 发布日期:2020-11-09 16: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黄成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委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管体制改革的部署安排,按照市委“市区一体、以区为主”城管体制改革总要求,遵循“机构编制、人事关系、财政供养”三个不变的总原则,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进街道、进社区,进网格,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促使城管队伍力量与基层组织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切实解决体制不顺、协调不畅、监管不力的问题,不断优化城市环境。

一、充分调研,出台文件,积极顺应城管改革新形势

在前期充分调研、讨论、研究基础上, 5月6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随州市城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城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了明确。按照职责下放、重心下移、属地管理、长效治理的工作原则,在机构编制不变、人事关系不变、财政供养渠道不变的前提下,将东城、西城、南郊、北郊、城南和渣土等6个大队整建制交由曾都区管理。同时将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其他区域的停车管理以及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等领域的涉及城市管理的相关行政处罚权全部下放至曾都区。

二、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面取得体制改革新进展

5月8日,我委根据《关于随州市城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随办发电〔2020〕10号)》文件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5月9日,委党组召开党组会,就成立筹备组、人员调整、办公用房和固定资产划拨、财务及职能划转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会后迅速召开系统干部大会,会议宣读了《随州市城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宣布了各单位筹备组成员及改革单位办公用房及固定资产使用安排;纪检组长作了廉政谈话,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就体制改革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严明了工作纪律。会后印发了《市城管执法委关于城区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市城管执法委2020年改革单位办公用房及固定资产使用安排》《关于成立市城管执法东城大队等筹备组的通知》《关于成立市城管执法高新区大队等筹备组的通知》等系列文件。5月10日所有下沉人员全部到位。5月13日,曾都区召开市城管执法下沉大队欢迎交接会,对东城大队等6个下沉大队正式进行了市区交接。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城管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的重大成果,为全市城市管理理顺机制、整合力量、全面融合、优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市区一体,整体联动,奋力书写城管执法新篇章

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坚决实行“市区一体、以区为主,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取得良好实效。下沉大队直接配合办事处、管委会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加大重点区域巡查频次,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同时曾都区城管执法局也积极响应,对应安排32名执法队员,分散到市下沉各大队,协调配合下沉大队开展综合执法,市容环境改善明显。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管理职责,建立联动机制,促使市区一体更加融合,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机制更加健全。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督办,进一步发挥市区整体联动机制,实施常态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不断优化城市秩序和环境,奋力书写城管执法新篇章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2020年6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