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立足服务  强化保障

市城管执法委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聂少峰、廖春慧、高蕊)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强化企业发展要素保障,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积极营造服务为先、包容审慎、公开透明的城市管理执法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截止目前,共协助处理企业和群众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212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全力推进智慧化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和职责职能,构建市区一体、互联互通智慧化指挥调度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坚持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公示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每一项重大执法决定不越过权力的边际,守住法律的底线,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在深入推进“721工作法 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基础上,将普法宣传、行政指导、行政调解、法律咨询服务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变被动监管主动服务

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对高风险者严格监管、低风险者无事不扰;对同一市场主体同时涉及市、区两级执法事项,查处难度大、执法职责边界重叠等案件,推行市、区级两级综合查一次,减少执法扰民。

    坚持动态完善四张清单内容(不予处罚事项、从轻处罚事项、减轻处罚事项、免予行政强制事项),引导当事人积极改正违法行为,主动降低违法情节,减少当事人的违法损失;对涉及重大建设项目和涉及民生的工程项目、新业态、新技术、新产业等实施审慎包容执法,为企业发展打造包容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加大涉企信访案件办理和化解力度,把解决企业涉及执法案件的烦心事当作执法人员的份内事 与拆违治乱、市容治脏、广告治杂、街景治丑、道路治堵等整治活动有效结合,坚决杜绝有案不立、立案不查和查案久拖等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生,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摘自《随州日报》2023年5月26日第四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